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44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縣八德警方協助欲失智迷失民眾返家→ 家屬直說感謝!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縣八德警方協助欲失智迷失民眾返家→ 家屬直說感謝!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眾心聲
桃縣八德警方協助欲失智迷失民眾返家→ 家屬直說感謝!
2012年01月10日

桃園縣八德警察分局四維派出所警員林家駒與魯國棟於101年01月09日08至10時擔服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八德市廣福路桃信合作社內有迷失老人,警方接獲報案後到達現場,見一名老伯站在保全身旁,警方上前詢問保全,保全員表示這位老伯剛剛在銀行前面跌倒腿部有擦傷又不知道住哪邊希望警方給予協助,員警林家駒問老伯叫什麼名子,老伯口中只說出「嗚、嗚、嗚」的聲音,完全沒辦法知悉老伯的家住在何處,員警準備將老伯載回派出所內查證身分時,突然老伯用力拍打巡邏車椅背,並不時用頭撞玻璃意圖自傷,警方深怕老伯弄傷自己,便開門讓老伯下車。 
 老伯下車後由員警陪同行走在廣福路上,將手上拿著的水瓶,蓋子打開準備要喝水時,一個不穩水瓶掉到地上滾到馬路中間,老伯見狀就往馬路中間走去要撿起掉落的水瓶,當時廣福路車流量很大員警林家駒深怕老伯受傷便上前阻止車輛行進,另外由同事將老伯慢慢扶到馬路旁邊。 
 由於老伯不願意乘坐巡邏車,又講不出自己的姓名,故只好由員警陪同老伯逐條巷弄、挨家挨戶的拜訪,希望有人認識這位迷路的老伯,員警魯國棟幫老伯拍照後,拿至各里長辦公室希望可以找到認識老伯的人,約走過數十條巷弄後,老伯突然站在福國北街185巷口望著巷內發呆,員警林家駒直覺應該是老伯看到熟悉的景象,便陪同老伯至巷弄內詢問鄰居,行至福國北街185巷1弄時,見到馬路旁棄置著一個名牌上面還綁著壹之鑰匙,名牌上寫著福國北街185巷某號,當員警將名牌拿起來時,老伯突然情緒激動,一直伸手要搶員警手上的東西,員警向老伯詢問「這是你家鑰匙嗎?」,老伯一直點頭,員警便將老伯帶至5號,找到了老伯的太太。 
 老伯的表示,平時都會幫老伯身上戴名牌與鑰匙,但是老伯都會把名牌丟到地上,一天到晚往外跑,今天已經是第2次了,很感謝員警鄉老伯送回家,當員警告知老伯受傷時,太太面露緊張神情要進去拿健保卡帶老伯去看醫生,員警詢問後其表示,因為老伯有糖尿病年紀又大了,怕傷口會引起敗血症必須帶老伯去看醫生,員警表示那我們載你們過去醫院就好了,太太表示由於老伯深信坐巡邏車與救護車會走衰運,所以老伯從來不坐巡邏車與救護車,員警見老伯受傷的地方時不時的冒出血來,深怕傷口感染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便請同事開自己的車輛載老伯夫妻倆一同到聖保祿醫院檢查。 
 醫生檢查過後表示因為老伯有糖尿病傷口不容易癒合,目前看來是沒有感染的風險,但是必須持續就醫3天來換藥,由於老伯夫妻沒有交通工具,加上老伯腳受傷行動不便,員警林家駒便遞上名片跟老伯太太說,之後3天我都上早班,如果有需要就醫的話,請撥打電話跟我聯絡,我會載你們一起過去,老伯太太聽到後直說感謝。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