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5673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殉職6浴火鳳凰 馬總統至靈堂上香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殉職6浴火鳳凰 馬總統至靈堂上香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殉職6浴火鳳凰 馬總統至靈堂上香
2015年01月22日

 

殉職6浴火鳳凰 馬總統至靈堂上香

 

記者呂學華、謝榮金/中壢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21)日下午到桃園中壢,為日前在新屋亞洲保齡球館火災中喪命的6名消防隊員,到靈堂前逐一上香,慰問家屬並當面致贈慰問金,神情哀肅,馬英九臨上車離去前,與消防署長葉吉堂交談許久,臉色凝重,疑似當面斥責,但並未回答媒體任何提問。

桃園新屋亞洲保齡球館於19日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消防隊派出大批人車前往灌救,原本火勢在半小時內控制,不料在接近凌晨3時,保齡球館屋頂突然塌陷,6名消防隊員受困其中,經近1小時的搶救,找到6名消防隊員時,卻全數殉職。

繼20日行政院長毛治國前往慰問之後,馬總統特意戴上黑色領帶,於21日下午4時40分也到中壢殯儀館,在葉吉堂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親自為6名殉職的消防隊員逐一捻香鞠躬致意,並慰問家屬,當面致贈慰問金。馬英九慰問家屬時,均雙手緊握對方,偶爾拍肩示意,慰問每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都花了數分鐘。

由於馬英九昨天也遭媒體爆料指去年11月參加路跑時,有呼吸急促,腳步踉蹌的狀況,媒體在馬總統臨要離去前提問,但馬不發一語。

不過就在即將上車之前,馬總統又停下腳步,與消防署長葉吉堂交談,雖然距離較遠,媒體區聽不到二人交談內容,但馬英九眉頭深鎖、語調急促、手勢也不斷。雙方交談3分鐘後馬英九才上車離去。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