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3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830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鄭文燦市長要求防疫視同作戰應即時掌握、全力防護、立即處理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鄭文燦市長要求防疫視同作戰應即時掌握、全力防護、立即處理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鄭文燦市長要求防疫視同作戰應即時掌握、全力防護、立即處理
2015年01月15日

鄭文燦市長要求防疫視同作戰

 

應即時掌握、全力防護、立即處理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1月14日上午在市政會議針對桃園出現高病原性禽流感確認案件,聽取農業局、衛生局專案報告後,要求新聞處長張惇涵會同農業局長謝長勝、衛生局長蔡紫君、防疫處長陳仁信於11:30時召開記者會,宣達防疫積極準備和防範措施。

鄭文燦市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要將防疫工作提升到最高標準,防疫期間市府團隊及相關機關、各區公所等所有同仁,對於疫情要「即時掌握、全力防護、立即處理」,以最高規格及標準進行防疫措施,務必讓桃園的疫情能做最充分的準備和防範。

鄭市長指出,業者有疫情通報義務,不得隱匿異常個案,他要求農業局每天必須針對境內175戶養殖戶進行聯繫,獸醫師和專業人員也隨時前往稽查,有任何異狀要立即通報,不得掩蓋事實,若業者發現禽隻異常死亡而未通報,依法最高可裁處新台幣100萬元。因通報而進行防疫撲殺所造成的損失,則依農委會規定給予業者合理的補償。

鄭市長也強調,市府團隊全力協助防疫措施,並由副市長邱太三成立跨局處「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緊急應變小組」,全力投入防疫工作。防疫期間進行稽查、撲殺等相關防疫工作的第一線同仁相當辛苦,超時工作以專案加班處理,不受加班時數限制,防護裝備和消毒水等各項費用,也由第二預備金支應。

坊間及網路上對於食品安全,包括哪些可食用、哪些不可食用的資訊眾多,鄭市長也指示衛生局、新聞處進行衛教宣導,希望民眾「勤洗手」、「不生食」,盡量不要接觸禽鳥,但也不要過度驚慌,市府會隨時掌握疫情狀況。

由於農委會防檢局在昨晚通知,確認桃園市政府兩件送驗的禽流感檢體呈H5陽性,農業局聯合衛生局、環保局等相關單位昨晚針對平鎮區肉鵝場展開撲殺作業,到今天凌晨4時完成,共撲殺2,100隻鵝。鄭市長也特別謝謝昨日晚間協助鵝場工作的環保局清潔隊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