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565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進黨召開縣市長會議! 未來將邀藍營參與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進黨召開縣市長會議! 未來將邀藍營參與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民進黨召開縣市長會議! 未來將邀藍營參與
2014年12月21日

民進黨召開縣市長會議

 

未來將邀藍營參與

 

記者王建志/高雄報導

民進黨昨天(20日)在高雄舉行「2014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主持,包括現任及新當選的黨籍縣市長都出席這場會議,討論區域治理及財政收支規劃等議題。蔡英文表示,為推動區域治理,她很歡迎國民黨籍縣市長未來也能參與。

民進黨在「9合1」選舉中拿下13個縣市首長席次,地方執政版圖大增。民進黨在昨天(20日)舉辦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邀請現任及新當選的黨籍縣市長與會,討論區域治理、財政收支規劃及如何提升治理能量,連任的縣市長也將在會中分享經驗。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主持這場會議,她並表示,為推動民進黨主張的區域治理,未來不排除邀請國民黨籍縣市長參與。蔡英文:『(原音)主要比如在區域治理上面,中彰投我們本來就是主張要區域治理,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政策目標,但是在這次我們南投沒有獲得縣長席次,如果要接任的南投縣長願意加入、跟我們一起討論區域治理,我們當然很歡迎。』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也表示,他們未來會邀請國民黨籍縣市長參加,只要對民眾有利,希望能不分藍、綠一起討論。

在選前已承諾會出席民進黨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的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昨並未出席。柯文哲表示自己太晚收到邀請,已安排其他行程,無法趕往高雄,因此婉拒出席,但他已答應會參加下次會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