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290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公布首波桃園市府團隊!鄭文燦說→ 打造新桃園,建設大步走!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公布首波桃園市府團隊!鄭文燦說→ 打造新桃園,建設大步走!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公布首波桃園市府團隊!鄭文燦說→ 打造新桃園,建設大步走!
2014年12月16日

公布 首波 桃園市府團隊!

 

鄭文燦說→ 打造新桃園,建設大步走

 


  【全國時報記者鍾陽正、黃珮瑜、吳昌國/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15日)公布第首波市府團隊,包括:兩位副市長邱太三、王明德,首席市政顧問黃適卓,秘書長游建華,兩位副秘書長盧維屏、邱俊銘,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坤億、新聞處長張惇涵,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副主任顏子傑以及等10位成員。鄭文燦強調,新市府團隊的成員有三項特色:學經歷優秀傑出、多數與桃園有淵源,以及過去的工作表現皆備受肯定,當前的桃園正處於建設的「黃金機遇期」,他要打造新桃園,讓桃園建設大步走。  
   
  第一位副市長邱太三現為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鄭文燦表示,邱太三是中壢女婿,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他是客家籍,曾擔任律師及檢察官,熟悉兩岸政策及財經事務,他亦曾任台中縣副縣長、高雄市副市長,及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從地方到中央,擁有豐富的行政歷練。除此之外,邱太三也曾擔任國大代表及兩屆立法委員,政治歷練豐富完整,他特別向蔡英文主席借將,相信邱太三擔任副巿長,市政可以立即上手。  
   
  另一位副市長王明德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營建管理博士,曾任中華大學副校長、台大土木系教授,過去也曾擔任過桃園縣政府工務局長、桃園縣副縣長,亦有擔任台灣營建研究院院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委員。鄭文燦表示,王明德是大園人,個性耿直、處事圓融,具備營建及管理專業,過去是南港軟體園區重要推手,桃園目前諸多重大公共建設需要積極推動,都需要借重其專業能力。  
   
  首席市政顧問則由開南大學副校長黃適卓出任,黃適卓為美國南加大政策計畫暨發展學院博士,曾擔任立法委員、考試院公務人員保訓委員會委員。鄭文燦表示,黃適卓經驗豐富,目前的教職任期要到明年一月,之前確實曾邀請他任副市長,但他很客氣,反而希望能尋找更優秀的副市長人選,鄭文燦說,黃適卓任首席市政顧問,發揮的空間更有彈性。  
   
  秘書長游建華是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博士,曾任桃園縣政府交通局長、建設局長,目前是新竹市副市長。鄭文燦表示,游建華是蘆竹人,是桃園在地優秀人才,行政歷練豐富且個性圓融成熟,是幕僚長的最佳人選,延攬游建華就是希望借重其協調能力,能夠調和鼎鼐、承上啟下、溝通內外。鄭文燦說,新的桃園市政府團隊,同時擁有三位副縣市首長層級的人才,三位都是博士,三位也都有豐富的行政經驗,這個「市政鐵三角」將有助於推動桃園各項公共建設。  
   
  副秘書長邱俊銘現為桃園縣政府參事,是台大政治系碩士。鄭文燦表示,邱俊銘也是桃園在地人才,是桃園縣政府資深的事務官,擔任過桃園縣政府計畫室主任、觀光行銷局長、研究發展處長,期望借重邱俊銘的專業與對市政的熟稔,協調各局處業務。  
   
  另一位副秘書長盧維屏則在陳菊市長任內,擔任六年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鄭文燦表示,盧維屏是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建築與都市研究碩士,產業與城市共生、城市風貌再造是他的專業領域,高雄市的城市轉型成果斐然,盧維屏是重要推手,他希望借重「高雄經驗」,讓未來的「桃園經驗」更亮眼,未來盧維屏將負責都市計畫、水利工程、交通土木等業務,也將與王明德副市長相輔相成。  
   
  研考會主委則由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暨政策學系副教授劉坤億出任,鄭文燦表示,劉坤億也是桃園在地人才,是政大公行系博士,在人事管理與公共行政領域,是近年政府諮商的專家,是參與政府事務多年,具實務經驗的優秀學者。劉坤億同時也是台北大學創新創業中心的籌備處主任,鄭文燦表示,他的青年政策出自劉坤億,將來也將借重他的才能,成立青年發展局、推動政府組織再造等相關政策。  
   
  鄭文燦進一步介紹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鄭文燦表示,每次選舉,陳坤榮都擔任總幹事,三十年來不貪不取,耿直、廉潔,桃園許多鄉親都深知陳坤榮是一絲不苟而又幹練的好人才,也深獲桃園在地公職敬重,相信他的廉潔與理想性,能讓桃園市政大大加分。  
   
  新聞處長張惇涵也是台大政治系碩士。鄭文燦表示,張惇涵雖年僅33歲,但擁有許多不同崗位的歷練,過去擔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發言人時,表現突出,也曾經在林錫耀政務委員辦公室擔任機要秘書,鄭文燦說,任用33歲的新聞處長,他希望借用年輕世代的思維,站上舞台,承擔責任。  
   
  市長辦公室副主任顏子傑也是台大政治系碩士。鄭文燦說,顏子傑在選舉期間,擔任他的競選辦公室主任,今年29歲,年輕、正派、耿直,品格、能力都禁得起考驗。  
   
  鄭文燦表示,市府團隊的成員的特色是有幹才、理想性與廉潔自持,他強調,未來的四年、八年是桃園的建設黃金機遇期,重大工程建設,有的要定案,有的要動工,有的要完工,希望新市府團隊帶動桃園進步,趕上雙北,期許未來的北北桃生活圈是相同的生活水準,讓各行各業、各年齡層、各地區、各族群都能受到相同照顧。鄭文燦說,新的桃園不分族群、不分南北、不分士農工商和軍公教,都應合作向前,大步建設桃園。  
   
  鄭文燦表示,新市府團隊要打造新桃園,讓建設大步走,他希望未來的桃園,是台灣宜居首選,是生活城市、健康城市、產業城市、綠色城市,更是一個國際城市,這也是未來施政的目標願景。鄭文燦說,本週將會陸續公布第二波及第三波市府團隊名單,下週也將再公布團隊成員,12月25號就職當天,市府團隊將全數就位,讓市政無縫接軌

 

鄭文燦 宣布 桃園市府團隊人員

 

 

 

 

(以下照片轉載 桃園新聞網 版主/林注強 強強滾)

副市長  邱太三 
 

副市長  王明德 
 

首席市政顧問  黃適卓 
 

秘書長  游建華 
 

副秘書長  邱俊銘 
 

副秘書長  盧維屏 
 

研考會主委  劉坤億 
 

市長辦公室主任  陳坤榮 
 

 

新聞處長  張惇涵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