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2: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8462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扁案擴大醫療鑑定小組 羅瑩雪承諾1週成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扁案擴大醫療鑑定小組 羅瑩雪承諾1週成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扁案擴大醫療鑑定小組 羅瑩雪承諾1週成立
2014年12月16日

 

扁案擴大醫療鑑定小組

 

羅瑩雪承諾 1週成立!

 

 

記者張忠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保外就醫案近日關切聲浪頻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15)天批評,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才提出扁案有3個管道可處理,但目前已有2個管道被否決,等於法務部被高等法院打巴掌。在立委的要求下,羅瑩雪才承諾,會在1週內成立醫療鑑定小組。行政院長毛治國則表示,一切尊重法務部程序。

針對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陳亭妃昨天不滿的表示,羅瑩雪日前才開記者會,提出3個可能管道,包含聲明異議、抗告、再次聲請等,但前2個最近都被否決了,法務部明顯被高院打臉,又不承認。但羅瑩雪反駁,這在法律界很平常,而且她當初提出的管道是地院裁定寫的,只是高院與地院的見解不同。

陳亭妃也詢問,扁子陳致中在12月11日就提出加入擴大鑑定小組的醫師名單,為何到目前為止,團隊仍未成立?羅瑩雪則回應,這些成員都還要再一一徵詢,在陳的強力追問下,羅瑩雪才保證,會在1週內成立醫療鑑定小組,但何時召開會議?還是要看醫師的時間。

陳亭妃還指出,扁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也再次提出聲請,並附上最醫療報告,告知病況極度惡化。她質疑,連高血壓、糖尿病都可以保外就醫,只要向監獄提出申請,經法務部同意即可,但現在陳水扁生活無法自理,1天漏尿70次,卻只有扁需要經過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同意。

至於毛治國到底有沒有獲得扁案的充份授權,毛僅重覆上週的說法,強調扁案是各界關注的重點之一,經他了解,法務部已經在處理中,一切尊重法務部的作業程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