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0: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5449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陸韓FTA對台灣影響大! 馬總統說→誰當政都要解決!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陸韓FTA對台灣影響大! 馬總統說→誰當政都要解決!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陸韓FTA對台灣影響大! 馬總統說→誰當政都要解決!
2014年12月12日

 

陸韓FTA對台灣影響大!

 

馬總統說→誰當政都要解決!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11日)接見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理監事暨23縣市工業會理事長時表示,中國大陸與韓國即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由於台灣的GDP有7成要靠對外貿易,陸韓FTA對台灣將有很大的影響,這是不論哪個政黨當政都必須解決的問題。

總統表示,在現今全球化激烈競爭當中,政府對內要調整產業結構,對外則要掃除障礙,才能讓台灣企業更有競爭力。

總統指出,目前政府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4年前與中國大陸簽了ECFA,去年和紐西蘭、新加坡陸續簽署經濟夥伴等協定,就是要趕快跟上世界趨勢。他更提到大陸與韓國即將簽署FTA,以台灣與韓國相關產業有7成以上重疊的情況來看,對台灣將造成重大影響;尤其台灣GDP的70%靠對外貿易,這是不論哪個政黨執政都要解決的問題。總統:『(原音)這些問題都是撲面而來,不論是哪一黨當政都要解決。台灣是小而開放的經濟,我們國民生產,國內生產毛額的成長70%要靠對外貿易,這不是我們喜歡或不喜歡的問題,非要做不可。』

總統表示,如果台灣失去競爭力,經濟就不會進步,人民的生活也不會持續改善。他並強調經濟發展的利益一定要為全民分享,因此政府努力改善所得分配及縮短貧富差距,才能讓人民更支持政府的政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