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2: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26660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王金平黨籍案撤告?吳敦義表示 → 由未來主席決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王金平黨籍案撤告?吳敦義表示 → 由未來主席決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王金平黨籍案撤告?吳敦義表示 → 由未來主席決定!
2014年12月11日

 

王金平黨籍案撤告?

 

吳敦義表示 → 由未來主席決定!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在馬英九總統辭去國民黨主席後,國民黨是否會撤回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告訴又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代理主席副總統吳敦義昨天(10日)表示,黨籍案的官司牽扯很多,他不宜在短短的代理期間內做決定,但他已經請同仁研議相關影響,給未來的黨主席參考。

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官司要不要撤告,近來又引起討論。國民黨代理主席副總統吳敦義10日表示,他現在屬於看守性質,主要任務包括檢討「9合1」選舉挫敗原因,以及關注即將舉辦的縣市議會議長選舉和立委補選,另外就是辦理公開、公正的黨主席補選。

吳敦義指出,黨籍案官司牽涉範圍很廣,因為高等法院的判決對國民黨考紀會的運作將有很大的影響,他已請相關單位針對是否撤告、撤告是否會動搖黨紀的安定性及公信力等進行研究,提供未來的黨主席參考。吳敦義:『(原音)會不會根本動搖到黨紀的安定性跟公信力,那麼一定要在短期間內希望就這議題能夠做出些幕僚方面專業意見,提供給未來產生的新的黨主席來處理。我覺得倉促在這1個月時間,我作為代理黨主席,不宜做這種重大轉變。』

吳敦義也再次強調自己不會參選黨主席,對於黨內有人力拱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吳敦義也表示他沒意見。

吳敦義並指出,任何政黨都有高、低潮,在高潮時不能得意忘形,落入低潮也不要灰心喪志,應該對症下藥,趕快找出失敗的原因並進行有效的改革,才能重新贏得民眾的支持,而國民黨現在正處於低潮,如果有有志之士願意擔起這千斤重擔,他對任何人選都沒有意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