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75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柯宋會相見歡!宋首肯擔任市府總顧問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柯宋會相見歡!宋首肯擔任市府總顧問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柯宋會相見歡!宋首肯擔任市府總顧問
2014年12月09日

 

柯宋會相見歡!

 

宋首肯擔任市府總顧問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日(8日)拜會親民黨主席,柯宋會被外界諧音戲稱是「可頌會」,現場果然氣氛輕鬆,柯文哲不但當眾邀請宋楚瑜擔任他的市政總顧問,對於北宜直鐵引發討論,還有外傳市議員簡余晏入閣,成為內定觀傳局長,他也一一回應。>>
 

柯文哲vs.宋楚瑜:「歡迎歡迎!」

初見面還有點拘謹,直到宋楚瑜主動伸出手,這一握兩人正式結盟,一個小時閉門會議,柯文哲邀清宋楚瑜擔任他的市府總顧問。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非常誠懇地邀請宋主席,當我們台北市政府首席顧問,將來我遇到有問題的時候,可以緊急 英文叫「諮詢」,可以問一下宋楚瑜說『這要怎麼處理』。」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我很願意提供一些意見,但是第一個 不支薪,第二個不干預你的人事,這一點要特別做一個前提。」

宋楚瑜一口答應,擔任顧問第一件事,就提點柯市長注意言論。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他很直率的把感情上的話跟大家講,但是他既然做了市長之後,我剛剛在裡面也跟他提到,就是很多情況跟現實有些不一樣。」

記者會場飯店提供可頌麵包,戲稱柯宋會是「可頌會」,現場氣氛輕鬆,柯文哲也在提北宜直鐵問題。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如果在環保可以忍受範圍內,北宜直鐵能不能做到,萬一環保評估還是做不到,那也沒辦法。」

外傳市議員簡余晏成為內定的觀傳局長,柯文哲忙否認。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應該正確講法是說,簡余晏是一個被遴選的人,我現在是這樣,一個職務可以很多來應徵,那大家再來討論。」

再次重申遴選制度,宋楚瑜則以師會友。

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那就是不可沽名學霸王,人間正道是滄桑,你看他馬上附和,就是要正道而行。」

引用毛澤東詩句,這一握,柯宋會正式結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