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486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投票潮! 澎湖飛機班班客滿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投票潮! 澎湖飛機班班客滿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投票潮! 澎湖飛機班班客滿
2014年11月29日

 

 

投票潮! 澎湖飛機班班客滿

 

記者江惠敏/澎湖報導

距離大選只剩最後一天,澎湖的馬公機場已經湧現返鄉投票的人潮,飛機是班班客滿,民眾說早在一個月前就訂票,就是要回家投下神聖的一票;另外,大批民眾六點半就開始排隊買船票,要提前回到離島望安、七美等地,準備在明天投票,因為長期藍營執政的澎湖,這次藍綠雙方展開拉鋸戰,選情緊繃,也讓澎湖人返鄉投票的意願提高,每一票都可能影響選情。

清晨六點半,開往望安、七美船班的售票處前,就已經大排長龍,不少居民攜家帶眷,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回到離島家鄉,因為大家都想投下神聖的一票,熱鬧的氣氛,就好比過年前一樣,距離大選只剩最後一天,除了船班座無虛席,從台灣各地飛往馬公的班機,也是班班客滿,旅居在外的澎湖鄉親,為了這次選舉,大家可都是在一個月前就先訂好機票。

澎湖勝選差距,往往是幾百票就定輸贏,上屆縣長選舉,國民黨王乾發險贏民進黨蔡見興,只差595票,連任成功,長期藍營執政的澎湖,這次選情緊繃,國民黨推派馬公市長的政壇老將蘇崑雄,要保住藍天,而四度參選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光復,累積不少支持度,藍綠拉鋸戰,而這些旅居在外,大約五千名擁有投票權的澎湖子弟,也被評估將是縣長選情勝負的重要關鍵。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