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081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王永在昨逝世遺產七百億! 估遺產稅三十多億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王永在昨逝世遺產七百億! 估遺產稅三十多億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王永在昨逝世遺產七百億! 估遺產稅三十多億
2014年11月28日

 

王永在昨逝世遺產七百億!

 

估遺產稅三十多億

 

 

記者陳惠美/台北報導

王永在27日逝世,遺留財產700億元超過王永慶,但因為王永慶適用稅率五成的舊制遺產稅,而王永在適用一成新制稅率,會計師預估王永在遺產稅僅約30、40億元,遠低於王永慶逾百億元的遺產稅。

王永慶2008年過世時,名下持有的台塑三寶股票市值約400多億元,最終申報遺產總額約595億元,扣除掉配偶請求權的遺產金額後,王永慶遺產稅仍高達119億元。

王永慶過世時,適用舊制的遺產稅,稅率達五成,這是王永慶遺產稅破百億元的關鍵。王永在過世後,適用新制遺產稅率,稅率僅一成。

王永在生前擁有台塑27萬張、南亞42萬張與台化41萬張,是名下主要財產,依據目前市價估計,僅計算台塑三寶股票的價值就高達749餘億元,扣除半數配偶遺產請求權後,王永在遺產仍超過300億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