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074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徐承毅博士主持勞動人力論壇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徐承毅博士主持勞動人力論壇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徐承毅博士主持勞動人力論壇
2014年11月27日

徐承毅博士主持勞動人力論壇


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
開南大學與桃園成功扶輪社,25日在學校舉辦了一場「台灣勞動力及人力資源展望」論壇,會中對於台灣未來勞動力市場及少子化帶來的影響提出討論。
開南大學圖書館長徐承毅教授也是桃園成功扶輪社社長籌辦了論壇會,高安邦校長、李文福校教務長都出席了會議。
論壇分三階段進行,國際企業學系林大鈞副教授主持「台灣勞動力市場展望」,簡良宿律師、國發會張恆裕處長、縣政府勞動人力資源局陳秋媚科長、傑報人力資源總經理陳欽碧、輔仁企管顧問總經理陳勝竹與談。
台灣未來將面臨少子化衝擊,105年後就業人力下降,15歲到64歲勞動人口每年減少17‧6萬人,而少子化在民國92年達到不可逆轉的最低,後雖有提昇但是近年又降低,如果沒有改變,估計到了民國150年人口將只有1600萬人;會中也提出,李遠哲認為都讀大學有什麼不好,結果教改教出滿街大學生,導致沒有大學生願參與低階人才培養,導致勞動市場失衡,國內勞動法不周延、引進外國人才限制多、外勞培植基層幹部受限等。
論壇第二由阮慕驊演講少子化趨勢對台灣市場衝擊及第三階段論文發表、評論。
會中也頒獎感謝扶輪社代表對社會的貢獻、致贈開南大學獎學金感謝狀、第六屆全國高中職生甄試入學書面審查競賽、國際企業獎學金。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