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5741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政府表揚身障楷模 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政府表揚身障楷模 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政府表揚身障楷模 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2014年11月17日

桃園縣政府表揚身障楷模 

 

生命故事激勵人心

 

    【全國時報記者 馬虞海、鍾陽正、吳昌國/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的精神,於11月16上午10時在桃園住都大飯店舉辦「有愛無礙 幸福同在」表揚活動,共頒發模範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及服務人員計27人。由鄭秘書長瑞成代表吳志揚縣長頒發獎牌,並一一向這群充滿正向能量的受獎人表達肯定及鼓勵之意。

    李世禎先生是本次獲獎的模範身心障礙者之一,顏面損傷的他,正向、樂觀且積極,並投入口腔癌預防的宣導工作,使他成為陽光基金會公益廣告拍攝的代言人;而榮獲模範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肯定的陳秋玉小姐,本身是肢體障礙,長年照顧高齡91歲失智、肢體障礙的先生,更為了培育孩子克服種種難關,她總是告訴自己:「天無絕人之路,一切會過去的!」;而在績優服務人員獎項中,有多位學校特教班助理員獲獎,簡秀容小姐是其中一位,她在學校每日協助特教班的孩子如廁、午餐餵食與做運動,將每個人當成自己的寶貝,回到家還需照顧中風的先生及養育2名子女,數十年如一日,這樣的精神令人感佩。

    鄭秘書長表示,桃園縣目前有7萬7千多位身障朋友,縣府除了持績推動原有的經濟扶助、送餐、居家服務外,未來將規劃讓年老長輩還需照顧提前老化身障者的「雙老」家庭,能就近在社區關懷據點中獲得妥善協助;也已將於年底開辦聽障者「聽檢室」,讓聽損的朋友不但省去聽力評估的舟車勞頓還可節省3千多元的評估費用,另外,將逐年興建只租不售的萬戶「福利宅」,協助解決租屋問題,並陸續推動本縣人行道「無障礙暢行專案」,確保身障朋友行的安全。未來縣府升格,也將繼續規劃更切合身障朋友需求的各項福利,也希望身障朋友,因政府和民間滿滿的愛而能生活無礙,同享幸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