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4: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1632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劣油案起訴魏應充! 馬總統說→食安情況會好轉!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劣油案起訴魏應充! 馬總統說→食安情況會好轉!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劣油案起訴魏應充! 馬總統說→食安情況會好轉!
2014年10月31日

 

劣油案起訴魏應充!

 

馬總統說→食安情況會好轉!

 

記者張忠雄/台北報導

頂新前董座魏應充遭彰化地檢署依詐欺等罪提起公訴,對此,馬英九總統表示,檢調偵辦食用油的案件近1個月逐漸收網,一切將依法行政、勿枉勿縱、追查到底、絕不寬貸,政府有信心能讓食品市場恢復正常,民眾也能安全取用架上食品。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劣油案30日將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在內的多名被告起訴,其中檢方將魏應充依違反食安法及詐欺罪起訴,具體求刑30年,協調偵辦的各地檢署也同步偵結起訴。

對此,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出席工商建研會國民黨全國聯合輔選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食用油的案件,經過1個多月的努力已逐漸收網,司法機關動員檢察官200人,警調1,000人次地毯式調查,不讓黑心廠商逃於法網,希望盡快讓食品市場恢復正常,也讓民眾安心食用。馬總統說:『(原音)我們一定會秉持依法行政、勿枉勿縱的立場追查到底,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絕不寬貸,同時另一方面,也會盡快讓食品市場恢復正常,讓民眾能夠安心取用,這點我們非常有信心。所以請各位放心,該採取的執法行動都在採取當中,情況會逐漸好轉。』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則認為,馬總統在ECFA辯論時保證頂新是「補藥」,更親自頒發馬吳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給魏應充,結果檢察官起訴書認定,馬總統口中的頂新「補藥」,是罔顧社會大眾健康的「毒藥」,馬總統應向全民道歉。

另外,還有3.3萬噸越南劣質油流向不明,衛福部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曾承諾,月底前將公布調查結果,民進黨要求在31日前公布劣油流向,否則閣揆江宜樺應該為食安承諾跳票下台負責。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