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050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頂新切割味全! 保「康師傅」終止台生產線!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頂新切割味全! 保「康師傅」終止台生產線! - 民生消費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生消費
頂新切割味全! 保「康師傅」終止台生產線!
2014年10月28日

 

 

 

頂 新 切 割 味 全!

 

 

保「康師傅」終止台生產線

 

 

記者陳惠美/台北報導

頂新大董魏應州,昨天宣布要跟台灣味全做切割,從10月13號開始,撤回在台灣的兩條泡麵生產線,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康師傅商標授權,財經專家分析,頂新集團這個舉動,似乎有「棄台保大陸市場」的意圖,而面對今天就要召開的101董事會,外界也期待,官股能逼魏家交出經營權,至於結果如何,就等明天決策結果。

道歉記者會上,二董魏應交宣布退出台灣油品市場,但光是不再碰油,全民滅頂聲浪,還是止不住。甚至燒到大陸市場,也興起一片滅頂聲,逼得大董魏應州決定,10月13號開始終止對台灣味全的康師傅商標授權,撤回台灣的兩條泡麵生產線,這項決定等於宣布了康師傅控股,要跟味全做切割。

極力想守住康師傅,不是沒原因,因為以頂新集團整年營收,將近5千億來看,康師傅控股就占了6成5,是集團的重要命脈,光是10月初黑心油風暴後,康師傅控股在香港的股價,短短五天,市值就蒸發了518億元台幣,因此頂新想盡辦法要築起一道防火牆,要擋台灣劣油這道火,燒到大陸去,而且以頂新兩岸的事業版圖來看,台灣的事業,包括味全、頂新製油、正義油品和台北101,林林總總加起來,年營收頂多400億左右,如果和中國大陸的版圖,年營收高達4800億來說,放棄台灣市場也只是棄小保大,而在台灣,魏家想保住的則是台北101,雖然目前官股仍占大多數,頂新只有37%的股權。

另外,董事席次13席,魏家佔了5席,董事長仍由官股指派,但實際的經營權,其實就是由,魏應交掌握。今天101就要召開董事會,外界期待官股能逼退魏家,官股民股魏家正面交鋒,火藥味十足。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