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7: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7614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小心這樣吃致癌! 火腿+蛋 熱狗+蕃茄醬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小心這樣吃致癌! 火腿+蛋 熱狗+蕃茄醬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小心這樣吃致癌! 火腿+蛋 熱狗+蕃茄醬
2014年10月25日

小心這樣吃致癌!

 

火腿+蛋    熱狗+蕃茄醬

 

 

記者李月琴/台北報導

長庚醫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護理師跟大家分享健康飲食,她提到在早餐店中常見的組合,火腿加蛋其實最好避免同時食用,因為火腿含亞硝酸鹽,蛋是胺類食物,加起來會變成亞硝胺,是致癌物質,其他像是燒烤店常見的培根捲干貝也是,還有超商的熱狗也盡量避免跟番茄醬同時食用,她還提到,動物脂肪易殘留可丟毒物,也不建議自炸豬油。

火腿在烤盤上煎的吱吱響,最後還得打顆蛋,夾進蛋餅皮裡,火腿蛋餅是一般民眾在早餐店最常點的品項之一, 大口咬下,早餐有火腿肉還有蛋,看起來營養滿分,不過這樣的飲食習慣恐怕要做個調整,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正好是胃空的時候,胃酸多的時候,那你再吃這些東西進去,正好加速(致癌物質)的吸收,更糟糕。」

長庚醫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在學校和同學分享健康飲食提到,在火腿蛋餅或火腿三明治當中,這火腿含亞硝酸鹽,蛋跟番茄屬於胺類食物,加在一起就變成亞硝胺,一種致癌物質,除此以外,還有這一種, 燒烤店裡常見的培根捲干貝,看起來美味可口,不過兩種食物加一起也會產生亞硝胺,NG食物組合,還包括香腸配鹹魚,還有熱狗加翻茄醬,譚敦慈都建議,盡量避免同時食用,那食用油又該怎麼吃才安全,長庚毒物實驗室護理師譚敦慈:「豬吃了這些飼料,那我們就應該減少,去吃大骨、內臟,跟吃這些動物的油脂,我們不應該把這些油脂炸了再吃進去。」

加上現在動物飼養環境不同,如果動物吃到問題飼料油,那麼最後還是會在人體裡累積重金屬等毒物,外食族想要健康飲食,最好還是多店家、多種類,NG組合分開吃,分散風險,才能吃得安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