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1: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0293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為四肢不全的人樹立→「人生充滿希望」典範! - 良言雋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為四肢不全的人樹立→「人生充滿希望」典範! - 良言雋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良言雋語
為四肢不全的人樹立→「人生充滿希望」典範!
2012年01月08日

日前在署立台中醫院一樓愛心義賣的飾品,造型維妙維肖,讓人驚訝的是,作品出自一位單手女孩,其製作背後還隱藏一段激勵人心的故事。

十八歲的莊雅菁,升國三那年暑假騎機車夜遊,機車打滑起火,全身百分之六十五灼傷,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兩個月。

劫後餘生讓她失去左手、雙腳,臉上只剩右臉一小塊完整皮膚。她多次哭喊「為什麼要讓像妖怪般的我活下來?」如今靠著宗教信仰,讓她體會「當你失去什麼,環境會帶你突破自己的最高境界。」

為不讓乳癌復發的媽媽太辛苦,想幫忙負擔家計,她上網查資料、摸索,製作出精緻可愛的手機吊飾、鑰匙圈,甚至立體小汽車、存錢筒都難不倒她,並在無名小站成立「小N拼豆手創館」,展現她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

「製作過程最難在燙壓,因只能靠左上臂使力按住作品,有時出太大力會腫脹。」為了煮菜給媽媽吃,每走一步得鋪上軟墊,邊丟邊跪,也學會洗碗及洗澡。莊雅菁鼓勵病友「人生是給懂得快樂與懂得珍惜的人。」在她激勵下,媽媽馮珮馨用笑迎戰病魔,「為了女兒,我要好好活下去!」

莊雅菁為四肢不全的人樹立典範,也證明只要付出心力,人生充滿希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