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5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200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921震災15週年!游錫堃表示→上任後改善居住安全!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921震災15週年!游錫堃表示→上任後改善居住安全!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921震災15週年!游錫堃表示→上任後改善居住安全!
2014年09月20日

921震災15週年!

 

游錫堃表示→上任後改善居住安全!

 

記者呂芳蘭/新北報導

921地震災後15周年將屆,針對新北市境內40年以上的建築物近30萬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19)天指出,若地震再度發生的話,這些老舊房屋的耐震程度堪慮。他表示,「居住安全做得好,安心居住沒煩惱」,故將於上任後立即推動「公辦都更」,讓新北市民「住」的安全、「住」的安心。

新北市境內40年以上的建築物有近30萬戶,居住其中的人口高達百萬人。對此,游錫堃說,老舊房屋的耐震係數相當低,救災設備也不足,對於位在地震頻繁的台灣,又是在核電廠密度最高的新北市來說,老舊建物的耐震及救災設備將會是未來他上任後首要改善的重點,這也是他推動公辦都更的首要目標。

游錫堃指出,當初位於新莊的「博士的家」社區,在重建推動委員會主委李國民及前縣長蘇貞昌的協助下,在僅僅六年內就整合並興建完成,推動重建的速度相當有效率;若對照同樣受災、需要重建的台北市「東星大樓」,卻花費了10年才重建完成。

針對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游錫堃則批評,除了效率低落之外,還與住戶打官司延宕重建工程,直到最後才與災民妥協,導致耗費了10 年的人力及物力才重建完成。他強調,「綠色執政就是品質保證」,都市更新交給他,他一定會用最高的效率來完成。 對於環境品質提升,游錫堃認為,新北市的都市環境與居住品質提升需要大規模的更新,他要的不是「簡易式」的公寓改建,新北市需要的是「大街廓」的更新,將整體環境與公共設施做整體性的規劃,而建物的救災設備、耐震程度,將是都市更新政策的重點之一,因此他主張「居住安全做得好,安心居住才沒煩惱」。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