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8717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政府主計處工作報告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政府主計處工作報告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桃園縣政府主計處工作報告
2014年09月18日

桃園縣政府主計處工作報告


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主計處16日上午在縣議會執行年度工作報告,這也是本屆縣議會最後一次定期會最後一個單位的工作報告。
主計處副處長李榮吉說明,主計業務包括歲計、會計、统計三部分,要達成妥適分配有限資源,協助推動縣政建設為目標其中歲計以預算編製為主,依縣政建設的輕重緩急將財源作最有效的分配運用﹔會計在發揮財務管理功能,防止弊端,減少浪費﹔统計工作在蒐集政府施政與社會經濟相關資料,彙整提供決策參考。
李榮吉副處長說明,縣預算約7 0 0億,成為直轄市後納入原鄉鎮市預算,共計約9 0 0億元,財預分配以教育、社會福利、經濟發展、警政為優先順序支出,金額多少,需依計劃、需要及未來新市長的意願為依歸。
主計處長陳慧娟請假未執行工作報告。
劉茂群議員指出,鄉鎮市公所明年就沒了,民眾的感覺現在的公所就是想把錢花光,事實上預算執行力不可能那麼高,有沒有辦保留,會不會沒有用在建設只為了消化預算﹔八德市公所自己不辦中秋晚會,社區只要有照片為證,甚至社區還到別的社區掛紅布、條照張像就向公所請錢,中間有無造假。
陳忠義議員,關公文化、媽祖文化深植人心,桃園市長蘇家明建了一座土地公文化舘,土地公文化代表什麼精神,真是天才,每年編2000萬,亂七八糟要查一下﹔縣府有些預算3月份時沒有提任何一個字,6月份計劃就全出來了,吳志揚也是亂七八糟。 
縣議員陳美梅:明年一月底要將新的市政府預算送新市議會審查,升格前後有何差異? 社會福利、教育、公共建設經費比例是多少,另外生活民生物價高,政府要掌握物價穩定。
黃傅淑香議員要了解鄉公所今年的預算使用的期限到什麼時侯,確定是12月25日止,她希望財主單位要注意,現在公所搶著把公帑花光,光明年升格變區,都是負債如何處理﹔育嬰津貼要快做。
縣議員徐景文縣要升格,鄉鎮市公所取消,現在都不辦事了,預算執行力低,代表會放假失能,大家都跑去選舉,等縣府去考核時效都過了﹔政府人事費沈重,未來升格直轄市會大量增人,要注意經費運用。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