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4409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政府人事處工作報告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政府人事處工作報告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桃園縣政府人事處工作報告
2014年09月10日

桃園縣政府人事處工作報告


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9日聽取人事處工作報告,副縣長黃宏斌、人事處長郭修發赴議事堂答覆議員質詢,議員關心升格直轄市後鄉鎮市人事轉用、約聘僱人員任用權益。
人事處長郭修發說,人事處以大桃園行政團隊最佳人資伙伴為願景,辦理改制直轄市組織調整工作,爭取升格必要的員額、保障移撥人員權益、多元的進用人才、提升女性決策參與比例、加強在職訓練、員工協助、舉辦文康社團活動、營造友善職場。
縣議員陳美梅升格後地方基層人員人心惶惶,證照考試人事素質提昇,提醒人事處重視﹔公務人員分層負責,管理要加強,該補充的人員就要補充。
陳宗義議員說,未來縣升格直轄市,鄉鎮也成為區,副區長沒作用應免設,該節省的人事要節省。
縣議員劉茂群桃園地景藝術節結束,辦的不錯,但是地方仍有雜音,志工很辛苦但是不夠專業,指不出乘車處,廁所太臭,沒北市做的好,縣府獎勵工作人員,但是做不好的罰不罰﹔八德市未末升格裁了五課,增加二課,人力分配要全盤考量。
張肇良議員指稱,升格後人事處對人事管理能力讓人懷疑,行政院同意的人力分4年晉用,但是做事情看來沒有特別有效率,人事處從別的縣市找來許多高官,10至14職等的佔五成,誰敢叫他做事,基層人員少,做事的少,人事管理能力必然差。
縣議員呂林小鳳104年約聘僱人事費用達80億,加了許多人但是工作有沒有增加二倍效率,臨時人員做了10一20年仍然沒法升聘僱,要安定人心應有制度升遷﹔公務員工作要平均,現在有人做10人工作,也有10人只做1人的工作,要調整,同時加強專業訓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