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6825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地景藝術節垃圾多 環保志工疲於奔命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地景藝術節垃圾多 環保志工疲於奔命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地景藝術節垃圾多 環保志工疲於奔命 !
2014年09月10日

桃園地景藝術節垃圾多

 

環保志工疲於奔命!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參觀人潮至9月8日已突破百萬人次,縣府為提供優質展覽環境,由環保局動員清潔人力和環保志工,累計超過300人次,短短5天產出垃圾和資源回收物約33公噸,相當於大園全鄉一天的垃圾量。 
  
  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4日至14日在大園鄉前海軍基地,舉辦為期11天的展演活動。由於9月6日至8日為中秋連續假期,吸引眾多參觀人潮。桃園縣政府為提供優質展覽環境,由環保局動員相關鄉市清潔人力和環保志工,每日出動大園及蘆竹公所清潔隊之掃街機具、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及抓斗車等各式清潔機具,達30車次。動員人力,5天累計超過300人次,所清除的垃圾量高達30公噸,另有資源回收物約3公噸。 
  
  吳志揚縣長於展出期間,多次前往現場。他對於清潔隊員、環保志工和環保局工作同仁,冒著溽暑,犧牲假期,維護展場的良好環境品質,甚表誇讚,也希望參觀民眾能發揮公德心,減輕沒有薪給和酬勞,默默奉獻環保志工們的工作壓力和負擔。 
  
  環保局指出,桃園海軍基地展演區域遼闊,環境復原及廢棄物清理作業不易。環保局就近招募大園及蘆竹當地社區義工團體,協助清理垃圾,宣導垃圾不落地,展現當地民眾以行動關心環境的用心,環保局提醒遊客發揮公德心,除做到垃圾不落地。並儘可能自備飲水、碗筷,以謙卑的心尊重土地,維護當地的環境品質,展現優質公民素養。 
  
  中秋節連續假期月兔魅力發威,參觀人潮不斷,吸引眾多攤商蜂擁而至,臨時攤販週邊及馬路邊,仍處處可見垃圾,短短3天假期的垃圾清運量,就多達25公噸。仍有為數不少的參觀民眾缺乏公德心,隨手棄置垃圾,甚至刻意棄置草叢中,造成清潔人員撿拾相當困難,疲於奔命,但仍為環境整潔竭力不歇,直到晚上參觀人潮散去,仍然在現場清除垃圾至深夜。 
  
  環保局指出,現代公民社會已從「你丟我撿」進步到「源頭減量」,希望遊客身體力行,讓2014地景藝術節活動場合「零垃圾」(不只是帶走,而是不產生)。使用流動廁所後,也要讓下一位使用者有良好之使用空間。 
  
  環保局呼籲,請遊客盡情觀賞地景藝術之美,也別讓月兔笑我們髒,一同留下美好回憶。  
  
  
 讓聞發佈: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環衛科長黃伯弘0928129835 
 新聞連繫:環保局機要秘書湯學新0921250524

志工在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協助清理垃圾 
 

環保局同仁以身作則也在現場撿拾垃圾 
 

有些遊客將垃圾棄置草叢中,增加清除作業的難度 
 

垃圾清運每天從早到深夜 
 

環保局呼籲:使用流動廁所後,也要讓下一位使用者有良好之使用空間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