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5: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5459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之光 青奧勇奪雙金 - 運動天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之光 青奧勇奪雙金 - 運動天地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運動天地
桃園之光 青奧勇奪雙金
2014年08月31日

桃園之光 青奧勇奪雙金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我國參賽選手29日載譽歸國,這次比賽總計獲得3金5銀3銅,其中桃園縣選手囊括2面金牌,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自接機表達重視與關心,並頒發冠軍獎勵金每人20萬元、金牌教練劉祖蔭教勵金6萬元,以感謝選手與教練為國為桃園爭光。  
 代表我國參加在中國南京舉辦的青奧運會選手,29日下午4點37分載譽返台,吳縣長與全國跆拳道協會人員、桃園農工、治平高中上百位學生與家長在場迎接。 
  吳縣長說,本屆青奧我國共獲得3金,桃園縣跆拳道選手黃懷萱與黃鈺仁包辦雙金,展現桃園縣雄厚體育實力,全國首屈一指,也證明桃園縣是體育大縣,多年推動體育基層紮根政策已逐漸開花結果,另外,即將升高三的桃園農工黃懷萱選手更是我國史上首面青奧金牌得主,為我國體壇寫下歷史性一頁;治平中學高三黃鈺仁選手也將代表我國參加韓國仁川舉行的2014年亞洲運動會,期待能在亞運會再為我國再奪金牌。  
  為獎勵青奧金牌選手黃懷萱與黃鈺仁優異表現,吳縣長頒發金牌獎勵金每人20萬元,另外本縣2位選手侯光武與沈怡如,雖未能獲獎,但能代表國家在這個青年最高水準賽事參賽已屬不易,縣府也頒發獎勵金各1萬元,除獎勵選手外,縣府更針對培養雙金選手的教練劉祖蔭6萬元,感謝教練長期默默訓練優異選手。  
  教育局說,桃園縣為讓體育人才發揮潛力及享有更多培訓資源,積極整合體育資源,讓體育人才不只在國內取得優異成績,也頻頻在國際賽事上嶄露頭角,另外在運動場地整備上也以全國或國際標準為目標,並爭取主辦大型運動賽事包括明年亞太聽障運動會在桃園舉辦。 
  吳縣長表示,桃園體育之光在世界各地大放異彩,除棒球、羽球、網球、高爾夫球等項目外,跆拳道再添桃園之光,可謂本縣體育發展成果的具體展現。 
 

吳縣長與跆拳道協會人員為青奧金牌選手加油打氣。 
 

吳縣長為青澳金牌選手黃懷萱(右二)與黃鈺仁(左二)加油。 
 

吳縣長與跆拳道協會人員為青奧金牌選手頒發獎金與鼓勵。 
  
 

吳縣長等人頒發20萬元給青奧金牌選手黃鈺仁。 
 

吳縣長頒發6萬元僅今給青奧雙金教練劉祖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