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0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214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趙玉芳居士猝死往生記實 - 念佛生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趙玉芳居士猝死往生記實 - 念佛生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念佛生西
趙玉芳居士猝死往生記實
2014年08月30日

趙玉芳居士猝死往生記實


趙玉春居士口述.梁名恕整理記錄

 

胞弟趙玉芳,男,1956年農曆九月初八出生,住河北省石家莊市動力廠第三宿舍,職業汽車司機,於2007年農曆四月初八皈依三寶,歸入佛門。2007年12月30日晨五時許命終,生前為太行機械廠上下班工人開班車,常常利用開車時間念佛名號。

2007年12月30日清晨五時許,弟妹發現丈夫雙手在胸前亂摸,覺著不對勁,立即給120急救中心打電話呼救,待救護車到,經搶救無效命終,弟妹提出送醫院搶救,救護人員說沒有必要,分析患病情況,考慮係急性心肌梗塞心臟驟停猝死。

之後弟妹通知我(在家居士),我馬上通知鄰里古玉蘭居士協助處理後事,古居士立即通知在家居士們為其助念。我於八點半趕到弟弟玉芳家中,立即打開念佛機為亡者助念,到十點左右在家居士們陸續趕到由郝老師組成念佛團分班助念,佛號聲晝夜不斷,每隔一小時為亡者開示一次,開示詞由郝老師所寫。一直到第二天(12月31日)上午8點多將遺體送往火葬場遺體告別亭,至下午四點,居士們停止助念,而念佛機在家中和告別亭一直助念到第三天(2008年元月1日)火化。玉芳生前及命終助念、火化、辦理喪事過程中出現的種種瑞象和情況分述如下:

一、 玉芳的女兒趙豔在佛像前為爸爸助念時,看到佛像的眼在動和微笑,接著佛像變成爸爸的模樣。

二、 參加助念的一位蓋居士說在助念時看到佛像慢慢升起。

三、 自助念至火化,弟弟玉芳全身始終柔軟像貌自然。

四、 圍繞遺體念佛時,陀羅尼被所蓋之遺體全身放光。

五、 火化後取回骨灰盒,打開後散發出特別濃的清香氣味,骨灰沒有一點粉末,全是閃光的舍利花和堅固子。

六、 往墓地送骨灰盒時所乘之車前方放射紅光。

七、 辦完喪事在寺院超度時弟妹的姐姐看見觀音菩薩拉著身高約二十公分左右亡者的手,笑眯眯沒回頭走啦。

八、 玉芳去世二十多天後,弟妹夢見丈夫騎自行車回來,到家門口,對門站著兩位街坊老太太說:玉芳你不是已經死了?玉芳笑眯眯的說:我給她娘兒倆辦點事。弟妹說:給你家門的鑰匙。玉芳說不要就走了。醒後知是夢,不知給辦什麼事。弟弟生前住的房子六十多平方米要拆了重建,新房建成後住房面積增加到一百多平方,需交現金九萬元,玉芳發現繳不起房款,弟妹做夢後沒幾天房產通知不用交現金了,待住進新房後從工資中慢慢扣出。問題得到解決,原來托夢解決的事情考慮就是此事。

以上出現的種種瑞象和情況說明弟弟趙玉芳往生升西方極樂世界無疑,全家為其慶幸,南無阿彌陀佛。

(2008年2月12日)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