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930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王郁琦去留!陳根德說→王是未爆彈 應知所進退!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王郁琦去留!陳根德說→王是未爆彈 應知所進退!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王郁琦去留!陳根德說→王是未爆彈 應知所進退!
2014年08月28日

王郁琦去留!陳根德說→

 

王是未爆彈 應知所進退!

 

 

【本報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而遭拔除,引發外界爭議,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究竟該不該為此事下台,也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27)日在立法院表示,王郁琦在處理張案上謊話連篇,未來馬金為了自保,應該會讓王郁琦去職。藍委張慶忠、陳根德也說,王郁琦是一顆「未爆彈」,為避免被拿來做文章,王應主動請辭下台。

張顯耀案牽動兩岸關係,為了將此事設置停損點,前天傳出府院有意在立法院開議前,讓王郁琦下台。對此,蔡煌瑯認為,若張顯耀真的洩密,他所經手的服貿協議等案就不該繼續審議,而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該將此案列為施政報告的重點,供立院監督。

蔡煌瑯強調,民進黨團會在開議後要求成立調查委員會,王郁琦在處理張案上前後矛盾,謊話連篇,因此恐怕難以通過立院的考驗,但馬金為了斷尾求生,應該會讓王郁琦當代罪羔羊,因此,他的去職是指日可待。

另外,張慶忠也認為,張顯耀案讓人搞不清楚情況,他也坦承,不知道到底有什麼秘密可洩。不過,張指出,王郁琦已成為此事件的一顆未爆彈,之後,在野黨可能會在立法院新會期大肆批判、杯葛服貿,因此,王郁琦應自行請辭,以避免製造紛爭。

而陳根德則說,王郁琦在辦張顯耀案的情況下,已經明顯說謊,還傷害兩岸關係,因此王郁琦應「知所進退」,不要繼續戀棧,陷總統馬英九於不義。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若王郁琦下台,反而證明辦張顯耀是錯的,因此王郁琦不需要下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