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8416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機車擦撞事故 好心路人即時安撫救援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機車擦撞事故 好心路人即時安撫救援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機車擦撞事故 好心路人即時安撫救援
2014年08月25日

機車擦撞事故  好心路人即時安撫救援  

 

桃園縣消防局觀音消防分隊於 24 日上午 06 點 19 分接獲勤務中心派遣報,表示在省道台 61 線大潭電廠附近有一汽車與機車擦撞導致機車騎士受傷倒於路邊,觀音消防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前往救援。   

到達車禍現場後發現傷患坐於路邊,地上明顯有一灘血跡,救護人員不敢大意,立即評估傷患的意識及受傷情形,傷患意識大致清楚,頭部後方有 2公分左右的撕裂傷,惟因車禍的撞擊,傷患有暫時性失憶症的情況。在救護車到達前,事故周圍的好心路人已經對傷患的患處給予直接加壓止血,並不斷安撫傷患之情緒,救護車到達現場後,使用生理食鹽水協助清洗傷口,並用紗布覆蓋後以三角巾進行包紮後隨即協助送醫進行診斷。   

發生事故的路段位處西濱快速道路,往返車輛可說是絡繹不絕,所幸機車騎士因為有戴安全帽的防護,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意外。  

觀音消防分隊在此呼籲駕駛朋友,平時行車除自身應注意行車安全外,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遵循交通號誌指示,都是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是騎乘機車務必要戴上有安全認可的安全帽,如遇緊急事故應盡速撥打 110 或119尋求協助,以免延誤救護處置及就醫的寶貴時間。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 觀音鄉廣興一路118號

觀音消防分隊 新聞聯絡人:張哲銘 電話:03-4732014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