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4:5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7741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全力救災! 蔡英文籲立院停開臨時會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全力救災! 蔡英文籲立院停開臨時會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全力救災! 蔡英文籲立院停開臨時會
2014年08月07日

 

全力救災! 蔡英文籲立院停開臨時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6日)在中常會肯定高雄市政府在氣爆意外後的救災表現,並呼籲中央、地方齊心合力,經費支應要不分黨派。她也呼籲立法院停止召開臨時會,全力救災。

民進黨中常會6日邀請台灣大學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針對高雄氣爆的救災與日後防災工作進行報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肯定高雄市政府團隊的救災表現,並呼籲救災不分中央、地方、經費支應也該不分黨派;她並呼籲立法院停止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說:『(原音)我們呼籲馬政府,中央、地方齊心合力,要共同努力來進行後續的相關工作,經費的支應不應該分藍綠、分黨派,全力投入救災工作;第三點,我們也呼籲立法院應該停止召開臨時會,大家全力投入救災工作。』

高雄氣爆燒出石化產業的公共安全問題,蔡英文也表示,高雄氣爆的發生並非偶然,而是來自長期只顧經濟發展,缺乏環境永續、公共安全等通盤思考的惡果。她認為中央政府負有政策指導和監督管理的責任,不該推卸給地方政府和人民獨自承受。

蔡英文裁示民進黨立院黨團近期內針對石化安全、共同管道及防災救災等相關法規進行全面研修,並提出修法版本。

曾經擔任高雄市副市長的民進黨副秘書長邱太三則認為,經濟部應該針對石化產業的存續清楚表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