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1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8578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南投縣名間鄉名崗國小陳景元校長四代同堂打造名崗國小新氣象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南投縣名間鄉名崗國小陳景元校長四代同堂打造名崗國小新氣象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南投縣名間鄉名崗國小陳景元校長四代同堂打造名崗國小新氣象
2014年08月06日

 

 

南投縣名間鄉名崗國小陳景元校長

四代同堂打造名崗國小新氣象!


【記者吳偉昌 / 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名崗國小陳景元校長畢業於名崗國小,在祖輩與思念的情感下回到名崗,陳校長的理想要在教育與學習中承接前校長的輪軌把名崗做的健壯而光明。因一路走來在人生路與前校長謝在智攜手共同辦學而彼此成長,在名崗新頁中,即將開展: 『皮子寮百拾週年校慶的新頁,締造活躍璀璨的新名崗』。

陳家四代擔任教職、傳承教育志業,祖父、父親都服務於名崗國小,並相繼於民國75年、90年退休。祖父陳我老師95年身故之後,陳家捐贈新台幣100萬元,於名崗國小設立「陳我老師獎助學基金」,照顧在地優秀清寒的小朋友,陳校長四位兄弟姐妹及其配偶8人,分別服務於南投、台中市的國小、高中及大學,他的大女兒在這個學年度在苗栗縣開始教職生涯,一家四代賡續教職。

陳景元校長在文山國小服務七年,除了提升小朋友的基本學力之外,積極的推動藝文技藝的學習,如書法、直笛吹奏,橋藝,參加比賽,屢獲得佳績。並帶動社區的學習氛圍,營造人文、互動、科技的優質環境。可貴的是鼓勵家長的參與,以全面的行動支持學校成長;培養專業的教師,讓教育現場充滿愛和希望;教育全人的兒童,落實五育並重,身心健全的理想。

在新頁中名崗國小陳景元校長以書香事己、誠香事人,一手輝毫,如前文山國小一般,用良知、良能誠實的陳家四代人灌溉心路與名崗文化韻韻書香展現光輝與光明,皇天無親常與善人,讓好的教育者實踐理想,受惠學子與地方。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