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0: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60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雄氣爆 榮化中油各說各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雄氣爆 榮化中油各說各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高雄氣爆 榮化中油各說各話
2014年08月04日

 

 

高雄氣爆

 

榮化中油各說各話

 

 

高雄氣爆責任待釐清,李長榮化工副總經理邱媛媛表示,管線由中油負責巡檢;中油回應強調,下游廠商管線自行維修。

邱媛媛昨(3日)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會指出,中油當時興建3條管線,4吋是由李長榮出資、6吋是由中石化出資、8吋是由中油出資,管線當初設計施工,以及現在的巡檢保養都是由中油負責。

她表示,榮化輸送管線當初由中油設計施工,現在的巡檢保養也是中油負責,「陰極防蝕」是由中油委外廠商金茂做定期檢查。

針對榮化重大訊息記者會內容,中油說明,民國78、79年,因中油鋪設地下油管,福聚(被榮化合併)、中石化、台塑就委託中油一起建造施工,完工後產權、使用皆歸各公司所有,並自行維修。

榮化強調,中油負責巡檢管線,但未簽約;金茂公司負責防蝕的陰極檢測,榮化也沒支付費用給中油委託的金茂公司。

中石化指出,未民營化前原為中油子公司,中油供應丙烯,也順便為中石化巡檢管線;防蝕「陰極檢測」部分,中油委託金茂公司,每2公里設1檢測點,每季都會提供檢測報告,中石化也與中油分攤費用。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