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677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4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昨天在桃園盛大舉行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4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昨天在桃園盛大舉行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2014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昨天在桃園盛大舉行
2014年08月02日

2014第2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昨天在桃園盛大隆重舉行

【本記者黃珮瑜/桃園報導】桃園縣再度創造一項金氏世界紀錄,桃園縣內16個原住民族群與全球五大洲原住民共1315人,昨(1)日在萬眾囑目下,一起創下共跳全世界最大的馬理庫拉舞蹈紀錄。這項紀錄隨即由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認證並公布於金氏世界紀錄上。這也是桃園縣繼千人插秧、萬人CPR及米干長龍之後,第四項締造金氏世界紀錄。

2014年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昨天下午在桃園多功能藝文園區盛大舉行。活動進行前,所有參與者和現場民眾一起為在高雄氣爆意外的罹難者默哀祈福,並安慰受害者靈魂。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興華指出,台灣是個民族眾多、多元文化的國家,而今天是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的第一天,也正是原住民正名20周年紀念日,歷史意義重大。他說,本屆能夠邀請到7個國家的原住民族到台灣,與台灣的原住民族共同創造金氏世界紀錄,讓台灣的原住民族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天新的馬理庫拉舞蹈金氏世界紀錄,是桃園縣16個原民族群代表和大溪地、紐西蘭、關島、智利、加拿大、匈牙利及蒲隆地等七個國家來自五大洲的原住民舞團,共1315位穿著各自傳統服飾,連續五分鐘不間斷的跳著馬理庫拉舞。並在30位認證官的見證下,共同創下這項新的金氏世界紀錄後,隨即核發認證書,由副縣長高揚昇代表接受。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