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2: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2580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8/1台北商技學院「改大」典禮!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8/1台北商技學院「改大」典禮!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8/1台北商技學院「改大」典禮!
2014年07月31日

8/1台北商技學院「改大」典禮!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經過全校師生同仁的多年努力,奉行政院核定自103年8月1日改名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定於當日舉行「改大典禮」,進行揭牌暨揭校徽儀式,為迎接北商的大喜事,特別邀請吳志揚縣長,以及各產官學界代表、傑出校友共襄盛舉齊聚一堂,參加臺北商大的揭牌盛會。

建校迄今已迄百年的台北商業大學,可說是台灣商業教育體制演進的縮影,從日治學校、職校、專科、技術學院、一路升格到大學,培育出不少金融、商務機構的傑出商業人才。但由於北商大地處台北市中心,過去受限於校地狹小,圖書館面積不足、產學研究案件不足,遲遲無法升格成大學。

後來直至民國92年取得桃園平鎮校區土地,經過多年規劃與營建,終完成第二校區的建置,101年6月成立改大籌備委員會,102年2月正式提出改大申請,並成立9個研擬小組,針對改大之校務運作進行規劃,待各項條件的改善後,符合教育部規定的改大門檻,讓行政院核定同意於今年8月1日升格大學。

臺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表示,桃園校區創新經營學院的建設,是以培養設計、創新、服務的人才為主,正好與未來桃園航空城的發展緊扣,有助學校朝向國際學程發展。另一方面,對於當地文化創意產業與休閒觀光的發展,學校也能為其注入更多創新的能量。

臺北商大揭牌典禮將分為台北及桃園兩場,馬總統將出席台北校區上午場次,現場將發表對這所近百年老校的期許。桃園校區則邀請桃園縣大家長吳志揚縣長蒞臨致詞,典禮上除安排精采的舞龍舞獅表演外,重頭戲將請吳縣長帶領全體與會貴賓,一起揭開新校牌與新校徽的紅布條,慶祝臺北商大邁向新的里程碑。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