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854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呂秀蓮說→推台灣中立國公投!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呂秀蓮說→推台灣中立國公投!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呂秀蓮說→推台灣中立國公投!
2014年07月28日

 

呂秀蓮說→推台灣中立國公投!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接受「台灣心會」邀請,到新竹舉辦「為台灣找活路」演講,她說,不用再浪費時間罵馬英九總統,反正兩年後就下台,也不用爭論台獨黨綱,早在一九九六年台灣就已經獨立;學運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但怎麼救?她認為應推動台灣中立國公投。

呂秀蓮指出,八月起她將推動中立公投連署,希望年底前能達十萬人的提案門檻,並且以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日進行公投為目標。

呂秀蓮引述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看法,表示任何亞洲國家,太靠近中國反而會越脆弱,只有運用巧實力,更謹慎、更聰明來應對,呂認為,台灣要找到活路,唯有和平中立化一條路。

呂說,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兩岸可以和平往來,也成為美日和中國間的緩衝,一旦沒有戰爭威脅,各國也會更願意來台灣投資。

此外,台灣國辦公室昨舉行「決戰2016,《台灣人民自己公投建國運動》座談會」。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以「決戰二○一六,創建台灣共和國」為題演講表示,國民黨權貴已準備把中華民國出賣給中共暴政,且還要以自由台灣殉葬。

袁紅冰認為,二○一六年對台灣是關鍵,許多政客已經準備好再一次用種種甜言蜜語,欺騙台灣人民,因此他認為這個時間創建台灣共和國是這個時代最強的政治主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