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963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吳志揚縣長點燃「大溪關聖帝君聖誕繞境祈福活動」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吳志揚縣長點燃「大溪關聖帝君聖誕繞境祈福活動」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宗教花絮
吳志揚縣長點燃「大溪關聖帝君聖誕繞境祈福活動」
2014年07月21日
桃園縣長吳志揚點燃
 
「大溪關聖帝君聖誕繞境祈福活動」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大溪報導】桃園大溪2014藝文季系列活動之「關聖帝君聖誕繞境祈福」,是桃園縣境內最大的宗教民俗活動。桃園縣長吳志揚特於7月20日上午7時親自到大溪普濟堂參與盛會,並與大溪鎮長黃睿松、縣議員李柏坊及普濟堂主委陳義春,先在普濟堂向關聖帝君參拜祝壽後,共同將神尊過爐安轎,燃放「起馬巨炮」,隨即在30多個社頭和關聖帝君信眾帶領下,展開大溪街頭的繞境祈福活動。

今年關聖帝君1855歲聖誕欣逢星期假日,有近萬人湧入大溪鎮,參與一年一度的關聖帝君遶境祈福活動,整個大溪老城區萬人空巷,相當熱鬧。而遶境祈福活動的陣頭隊伍眾多,各隊均有精心策劃準備,展現與往年不同的特色,讓所有來觀看廟會的鄉親們一飽眼福。

遶境前,吳縣長表示,去年由他手捧關公青銅像回娘家,進入總統府巡禮,再折回大溪繞境,引發廣大信眾迴響,今年在縣府與地方人士共同推動下,持續進行這項民間習俗。

吳縣長說,桃園升格後,大溪這項關聖帝君繞境祈福活動,不再只是大溪一地的活動,而是全桃園市的一項大型民俗活動,所以未來的市府一定會更加支持、進而擴大推廣。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