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061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薇帥配」稱霸法網! 謝淑薇台灣第一人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薇帥配」稱霸法網! 謝淑薇台灣第一人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薇帥配」稱霸法網! 謝淑薇台灣第一人
2014年06月09日

 

 

 

 

「薇帥配」稱霸法網!

 

謝淑薇台灣第一人

 

海峽搭檔謝淑薇/彭帥8日以6:4、6:1「直落二」擊敗二號種子Sara Errani/Roberta Vinci,「薇帥配」首度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后冠,謝淑薇也成為台灣第一位稱霸羅蘭蓋洛斯的選手!

開局依舊形成「破發大戰」,雙方前8個發球局只保了2個,不過謝淑薇/彭帥在3:4、落後一個發球分時連下三城,逆轉搶下首盤。

第2盤,「薇帥配」一度連得11分,彭帥的底線攻防、謝淑薇適時又巧妙的截擊將老對手打得節奏盡失,只花30分鐘就拿下第2盤,開心封后。

雖然女雙比賽的現場觀眾不多,台灣好手王宇佐現身場邊替同胞加油打氣,比賽過程中也不時有球迷以中文替「薇帥配」加油。

這是謝淑薇與彭帥聯手拿下的第2座大滿貫金盃,上一座是2013年溫布頓。

結束法網奪冠之旅後,謝淑薇的雙打世界排名將從第2名追上搭檔彭帥,並列女雙世界「No.1」,為台灣網壇第一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