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8:2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0885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工時過長! 國發會表示→有改善空間!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工時過長! 國發會表示→有改善空間!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工時過長! 國發會表示→有改善空間!
2014年06月05日

 

工時過長! 國發會表示→有改善空間!

 

國發會昨天表示,我國勞工年工時相對其他國家,仍有改善空間,除自民國104年起,將擴大解釋勞基及其施行細則,以保障勞工國定休假權益外,也將致力改善經濟。

我國2012年的平均年工時為2140小時,雖低於新加坡(2402小時)、香港(2340小時),但高於日本(1745小時)、韓國(2092小時),引發國內勞工怨嘆很苦命。

國家發展委員會指出,我國勞工年工時,相對於其他國家、地區,確實有較長問題,顯示我國勞工在工時方面勞動條件,仍有改善空間。

國發會說,勞動部已在5月21日發布解釋令,自104年1月1日起,凡「勞動基準法」第37條及其施行細則第23條規定應放假日,遇勞工例假或其他無須出勤休息日,應於其他工作日補假,以保障勞工國定休假權益,有助於縮短我國勞工年工時。

另外,國發會強調,政府目前全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扶植創新創業及推動法制革新,以致力經濟基本面改善。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