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863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臉書分享)醫學小常識!這個太有用了!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臉書分享)醫學小常識!這個太有用了! - 醫療保健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醫療保健
(臉書分享)醫學小常識!這個太有用了!
2014年05月23日
 
(臉書分享)醫學小常識!這個太有用了!
 
 
這個太有用了!
醫院醫生和護士都不願說的醫學小常識,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1 牙齒變白
2 怎麼戒菸
3 怎麼醒酒⋯⋯
4 怎麼戒酒
5 怎樣除去口臭
6 嗓子啞了怎麼辦
7 牛皮癬
8 牙痛絕招
9 鼻子流血怎麼辦
10 魚刺卡喉
11 腳氣小竅門
12 病後耳聾、耳鳴
13 控製糖尿病新方法
14 睡覺打呼咬牙
15 腳臭、腳出汗
16 癲癇(羊角瘋)
17 口腔炎症
18 冠心病
19 治偏頭痛竅門
20 治痔瘡偏方
21 急速催奶
22 治失眠小竅門
23 心臟病
24 視力減弱怎麼辦
25 手腳裂口
26 皮炎小竅門
27 鼻炎
28 高血壓
29 腎虛
30 臉上去斑法
31 胃病
32 跌打傷筋
33 快速減肥
34 長壽秘決
35 月經不調
36 少白頭
37 粗皮膚變嫩
38 肩周炎、腰腿痛、坐骨、腰脫
39 肺結核偏方
40 關節炎止痛法
41 腋下狐臭
42 瘙癢怎麼辦
43 骨質增生
44 誤吞金屬硬物
45 手腳麻木
46 掉頭髮、起頭皮
47 灰指甲怎麼治
48 怎樣打掉蛔蟲
49 乳腺炎怎麼治
50 怎麼治腳雞眼
51 前列腺炎
52 類風濕症
53 怎樣治燙傷

牙齒變白
刷牙時在牙膏上加上一點小蘇達,刷三次後牙齒潔白如玉,牙銹自然脫落。

怎麼戒菸
檳榔一隻,鑽個小孔,再往小孔裡灌入一點煙代油用水泡兩天取出涼乾,想吸煙時,聞一下就不吸了,誰聞都可以戒菸。

怎麼醒酒
醋、白糖、茶葉水各100克,醉酒以後,立即喝下,可達迅速醒酒,多喝醒多更快。

怎麼戒酒
取生杏仁二兩少量味精化成水,然後浸泡二在放在酒裡兩滴,一同少喝,可以戒酒。

怎樣除去口臭
每天放幾片茶葉在口中嚼三遍,這樣可使你口中保持清香,三天后除去口臭。

嗓子啞了怎麼辦
醋精50克,白糖50克,用涼水250克攪拌均勻後,慢慢飲用,一天即可,嚴重患者晚上增加兩次。

牛皮癬
半斤米醋浸泡一兩去皮的松樹籽,泡二天后,一日擦三次,效果更佳。也可用一匙桔皮粉加半匙香油調勺塗抹。

牙痛絕招
用桃仁放在火上燒熱以後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幾次永不牙痛。

鼻子流血怎麼辦
當鼻子大量流血時,患者放平躺下,將鼻眼相反的手高舉,穴位自動封死,血立即可止。

魚刺卡喉
用陳醋漱喉部,然後慢慢嚥下,反复幾次即可治愈。

腳氣小竅門
米醋一斤,將醋倒入盆內,浸泡或浸洗,每日兩次,每次約一小時,消炎殺菌,可治腳化,又簡單,見效又快,輕者四天根治。

病後耳聾、耳鳴 大蒜味貓鼻貓自尿。
貓尿滴耳三次一次兩滴可根治病後耳聾。耳鳴可將蛇皮焙成灰,吹入耳中,連吹三次可治耳鳴。

睡覺打呼咬牙
睡覺時口含桔皮一塊,含十五分鐘後吐出3-5次可根治的呼咬。

腳臭、腳出汗
白礬研成細末,擦腳掌心10分鐘3-4次腳以後不再出汗不臭。可保持七八個月 。

口腔炎症
每天早晚吃梨一個,慢慢嚥下,保持3-4天,立即好轉。病情嚴重的也可以用 本方治療。

冠心病
黃豆50克,煮熟加食鹽適量多吃連吃3-4天,此方對控制冠心病不發展,特別理想,犯病以後再用此方。

治偏頭痛竅門
用白色的蘿蔔皮貼在兩面的太陽穴上, 每晚貼20分鐘,可達速效,頭不痛就不用再貼了,此方主治頭暈腦漲。

急速催奶
芝麻炒熟,加入鹽少許,最好是產前10 天就開始吃,進餐時作副食,可快速增乳汁,吃得越多奶來的越快。

心臟病
每天早晚各吃菠蘿50克,5-7天效果最佳,2年左右不會犯病,犯病以後,再接著吃一次,病重者每天吃二次,可以穩固病情。

視力減弱怎麼辦
杏皮曬乾撕碎作個小枕頭可醒目養神。對視力減弱。見風流淚近視遠視等都有一定的療效。

皮炎小竅門
將線瓜葉搓碎在患處磨擦發紅為止,每七天搓一次3次即可,嚴重者連用6次即可治愈。

鼻炎
用棉花球沾一滴香油放在鼻內15分鐘後取出連續2-3天,每天三次,嚴重者多用2次。也可用大蒜泡醋插入鼻中。

高血壓
新鮮海帶二兩,作成一碗海帶湯,不要往裡放雖的青菜,清晨空腹喝下,連服十日即可,海帶能快速恢復血壓正常。

腎虛
新鮮江豆100克,加水煮爛加食鹽少許,每頓飯前服用3-5日可恢復健康,如經常吃對強身壯力效果最佳。

臉上去斑法
杏會用水泡後去皮,搗爛如泥,加一個蛋清調勻,每晚睡前,次晨用白酒洗去,直至斑退。

胃病
民間治法取紅皮雞蛋殼二十個放在成瓦片上用火焙乾研成細末,用糖水服用, 飲前服一小勺,一日2次,服完為止, 此方十分珍貴,同時對補鈣和軟骨病都有很好的療效。

跌打傷筋
將韭菜搗爛,少對一點小男孩尿,貼在傷處幾小時即可消腫,三日後可以恢復正常。

快速減肥
去國營茶莊買二兩烏龍茶,喝一周烏龍茶能快速融化脂肪促進脂肪代謝,達到減肥,又能預防肥胖症的發生。 (茶濃)

長壽秘決
經常運動,不氣不愁,年年保持多吃糖蒜,糖蒜是延長壽命的最佳良藥,它可殺死體內多種有害菌。

月經不調
到鄉下取蘇子葉二兩,用熱水泡後飲用輕者四杯即可,重者多飲幾日,它能速效調經安神作用,對痛經寒大經期不正常有特效。

少白頭
用500克扇貝殼(干貝)煎水洗頭,每天洗一次連洗6-8次,使再長出來的頭髮又黑又粗,如白頭特別多可多洗幾次。

粗皮膚變嫩
每天晚上用一個雞蛋清擦臉,一小時後用清水洗掉,如能經常擦,皮膚越來越嫩。

肩周炎、腰腿痛、坐骨、腰脫
將土元(上憋子)七個焙成灰,黃酒七兩,共放一瓶內泡七天七夜,每晚七時喝七錢黃酒,並用拳頭用力調皮打患處七七四下九下,病重者多服幾療程可痊癒。

腋下狐臭
米醋100克,茴香粉5克。調和勻塗擦腑 下數次狐臭立即消失。

瘙癢怎麼辦
取一塊生薑切開擦腳心,男擦左女擦右,一次擦十分鐘。

骨質增生
羊脛骨四根,用大柴火燒成焦黃色後搗碎成面,每天晚飯後用一兩黃酒送服, 連用數次。

掉頭髮、起頭皮
大白菜根去泥洗淨切片放鋥鍋內加兩久水煮開後加醋精洗頭,連洗七八天,可使頭髮柔順,光亮,頭皮很快消失。頭 發一根不掉。

灰指甲
怎麼治將紫皮大蒜搗爛如泥,再加少許白礬塗在灰指甲上。不要抹的太厚。然後用塑 料布將指甲封好。塑料布透光封閉效果好只需七八天,覺得有漲的感覺就好了。

怎樣打掉蛔蟲
南瓜子(去殼留仁)50-100個研碎加水糖適量拌成糊狀,空腹服用一次可好,本方能打掉小兒多種病蟲。

乳腺炎怎麼治
仙人掌一小塊研碎加三滴香油後患處。

怎麼治腳雞眼
用一塊膠布中間剪一小眼,貼雞眼上, 小眼出現雞眼,再撒眼上一點尿素面(化肥)再用一塊膠布壓住,三日換一次,換六次,雞眼自消自滅。

前列腺炎
乾棗三兩,雄雞肝三個,用火燉爛,連湯喝,連喝三次。

怎樣治燙傷
生薑找嫩生薑洗乾淨,一定要帶皮,然後把生薑搗爛,用紗布包著,把生薑捏出汁來,而後把薑汁淋在傷處,不必包紮,能使你晚上睡眠不會發燒,不會腫痛。一天一次,一周就可痊癒,且不會留下疤痕。用大蔥葉治療燙傷,效果甚佳。方法是遇到開水、火或油的燙傷,即掐一段綠色的蔥葉,劈開成片狀,將有粘液的一面貼在燙傷處,燙傷面積大的可多貼幾片,並輕輕包紮,既可止痛,又防止起水泡,一一二天即可痊癒。也有的人吃飯喝湯不小心燙傷了口腔或食道,馬上嚼食綠蔥葉,慢慢下嚥,效果也很好。雞蛋油治燙傷取煮熟的雞蛋黃兩個用筷子攪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熬,等蛋黃發糊的時候用小勺擠油(熬油時火不要太旺,要及時擠油,不然蛋黃就焦了),放入小瓶裡待用。每天抹二次,三 天以後即痊癒。

不錯的知識,要存儲。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