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090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用笑容招來好運與財富! - 良言雋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用笑容招來好運與財富! - 良言雋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良言雋語
用笑容招來好運與財富!
2012年01月06日

迷人的笑容總是吸引人,但笑不只會帶給對方好的感受,根據美國大學的實驗研究,笑的多與少對婚姻與健康的走勢有著某種程度的關連性。藉由對相片中人物的笑容強度做追蹤,相片中笑容愈燦爛的人,離婚的可能性越低,壽命也會越長。

美國某大學的心理系教授收集了該校六百多位校友的相片,將照片裡人物的笑容分等級評定強度,強度最大的,也就是笑容最燦爛的前10%,沒有一人離婚,但笑容強度倒數的10%當中,幾乎有四分之一以離婚收場。

另一個美國大學的研究是針對運動選手,同樣把選手照片上笑容表情分類,笑容強度屬「開懷大笑」的人比「面無表情」的人平均壽命較長。

研究人員解釋,微笑可能代表一個人對生活的正面態度,同時笑容更能吸引生性樂觀的人,如果男女雙方的性格是正面、樂觀的組合,婚姻可能維持得更長久。還有多微笑也表示較能常保愉快的心情,一個人常處在很和善的心理狀態,這樣的人也是較易親近人群,可能會擁有更多的朋友。有較多的社交支持,對婚姻及健康,產生正的效果。

如果用面相來講,人在笑的時候,眉毛會舒展,「楣」運就會離你遠去;而且臉部的表情自然呈現出「嘴包鼻」,因為鼻子是人的財富,嘴巴是人的財庫,財富要落在財庫裡,財才能守得住。所以有些人稍微破財,便自怨自艾,嘴角下垂,當然惡性循環,愈歎氣虧愈大。

人的思想會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因為好壞一念間,選擇什麼樣的想法、念頭,會帶來不同的結果,如果能常保和善的心態,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可以改變思考方式及看事情的角度,選擇心平氣和的面對,不將那些不愉快的想法一直放在心上,甚至可以做到一笑了之,真能達到這樣的心境,命運會大不同。

現代的人生活壓力大,有時臉部會不經意將煩惱寫在臉上,多提醒自己,自己笑的時候讓人也看得舒服。自己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的模樣,打從內心的微笑,這樣的你,是不是自己看了也高興。讓笑容變成你生活中的習慣,而且別忘了不要「皮笑肉不笑」,也不要「強顏歡笑」,真正從心裡感到快樂的笑容,讓你延年益壽、婚姻幸福,就讓笑容開啟幸運之門吧!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