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8: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750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出席消防局舉辦的「歡喜慶重生」活動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出席消防局舉辦的「歡喜慶重生」活動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縣長出席消防局舉辦的「歡喜慶重生」活動
2014年04月25日

 桃園縣長出席消防局

 

舉辦的「歡喜慶重生」活動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為慶賀近三年經由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重生者之喜悅並推廣CPR救人技能,桃園縣消防局今(23)天舉辦「歡喜慶重生」活動,縣長吳志揚親自致贈到場的7位重生者每人一個「長命百歲紀念牌」,現場還邀請3年內2度死裡逃生的江姓義交現身說法,並感謝吳縣長大力推動全民CPR,讓她成為最大的受惠者。吳縣長也希望大家應對以救人為志業的消防救護員給予更多的掌聲鼓勵。

吳縣長指出,人們常說「人死不能復生」,但如果周遭或身旁的人可以即時進行CPR急救,起死回生的機率將大幅增加。台灣每年有兩萬人因為心肌梗塞等因素造成到院前心臟停止,據統計心臟停止跳動之患者若未施行CPR,每延遲1分鐘,生存率即降低10%,所以在救護人員到達前的空窗期,周遭或身旁的人若能儘早實施CPR,將是起死回生的關鍵。

吳縣長表示, 一個好的救護體系應包含宣導及推動民眾的急救教育訓練,桃園縣從101年將「讓心動起來,全民CPR」列為縣府團隊的亮點計畫,CPR宣導已達134萬餘人次,其中取得CPR合格證書之民眾更超過12萬人,桃園縣在102年度OHCA病人急救成功率高達29.55%,居全國之冠,且OHCA患者神經功能恢復並順利出院者從100年的11人、101年的22人,一直到102年達到歷史新高的32人,另103年迄今已成功挽救12條寶貴的生命,也是挽回12個幸福的家庭,各項令人振奮的績效,均顯示推動CPR的重要性。

吳縣長表示,消防救護人員是人間的活菩薩,希望大家不要給消防救護人員太多的苛責,反而應該多給一點掌聲鼓勵。

CPR受惠者江小姐則現身說法表示,3年來,她兩度因身體狀況和意外車禍,險些失去性命,後來都因有救護人員即時施於CPR急救,才將她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江小姐特別感謝救護人員的急救,讓她得於兩度延續生命,也因為如此,她特別去學了CPR急救課程,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協助一些發生意外的民眾。

今天到場接受吳縣長贈送長命百歲紀念牌的王姓夫妻,則是於去年10月間,與三名小孩一家五口一同在八德市住處,因一氧化碳中毒昏迷,幸經消防救護人員及時施以CPR急救才得於獲救。

會中,吳縣長代表接受業者致贈針對急救現場所設計的i-gel02上聲門導氣管。該導氣管為新一代非充氣成型罩體的拋棄式喉頭罩,採雙腔設計內建氣道導管與抽吸導管管腔,協助急救人員快速建立呼吸道,進行有效通氣並提供額外的保護,防止吸入性肺炎。

吳縣長致贈OHCA重生者長命百歲紀念牌01

吳縣長致贈OHCA重生者長命百歲紀念牌02

吳縣長致贈OHCA重生者長命百歲紀念牌03

捐贈急救專用上聲門導氣管i-gel02.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