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0: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26807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揪甘心!華山創世集集站義賣蔓越莓包照顧失依老人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揪甘心!華山創世集集站義賣蔓越莓包照顧失依老人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揪甘心!華山創世集集站義賣蔓越莓包照顧失依老人
2014年04月25日

 

 

 

揪甘心!華山創世集集站賣蔓越莓包照顧失依老人

【記者吳偉昌/南投縣集集鎮報導】華山‧創世基金會集集愛​心天使站24日舉辦建站四周年慶,邀請30位長輩以及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孩子,和集集鎮托的小朋友一起製作愛心蔓越莓包,南投縣議員陳昭煜、集集鎮長嚴鴻邦也到場參與,象徵在地的愛心逐漸發酵,期望能募集更多社會資源來幫助更多老人。

華山.創世基金會南投縣辦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蔡文豪表示,富邑集集大牛角的老闆黃承坤,深知集集弱勢團體資源募集不易,經常將店裡的麵包發送給當地的獨居老人,因為認同華山基金會服務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的理念,特別在每年端午時節,提供店內招牌產品「乳酪蔓越莓包」義賣,並將所得全數用於長輩常年服務。

這個義賣活動至今已經第三年了,每到端午前夕,老闆就會熱情地說:「今年乳酪蔓越莓包要開始啦!」,這樣溫暖而熱心的行為,總是讓大家感到十分窩心,也歡迎大家踴躍購買,來贊助更多資源服務需要幫助的老人家。

蔡站長表示,華山.創世基金會於民國88年成立,推動社區自助互助,提供到宅關懷、陪同就醫、居家環境整理等服務,期盼大家能來嚮應「支持一個站,守護100個老人」計畫,喚起社會大眾一起來關注老人議題。目前南投縣13個鄉鎮市都已設有社區愛心天使站,歡迎有需要服務的民眾或是想加入愛心志工的朋友,都能主動聯繫華山基金會,來服務弱勢的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