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9: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4819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學運退場立院仍亂!藍綠爭奪排案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學運退場立院仍亂!藍綠爭奪排案權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學運退場立院仍亂!藍綠爭奪排案權
2014年04月15日

 

學運退場立院仍亂!

 

藍綠爭奪排案權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週五宣布「兩岸條例監督機制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但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兩岸監督機制法制化」公聽會,卻被民進黨杯葛,原來國民黨用公聽會「卡位」,試圖在本週內審查法案,但民進黨提出「復議」反制,把「監督條例」留在院會,按照議事規則,得等到4月22日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當主席時才能處理,等於搶到排案權,至於外傳陸委會願意和對岸重啟談判,王郁琦鄭重否認,強調是「外界過度解讀」。

立法院開公聽會,台下坐滿學者立委,「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還沒開始討論,藍綠吵成一團。民進黨立委葉宜津vs.陳亭妃:「哪有,這哪是草案的公聽會啦,要錄音啦,不能做假啦。」

民進黨立委集體嗆聲,痛批這場公聽會不合議事規則,不准開,藍綠黨鞭溝通再溝通,好不容易有了共識,「公聽會不談法律案」,原來民進黨4月11日提復議,要把案子卡在院會,依規定,提出復議後10天內不能排相關法案,內政委員會要處理兩岸服監督條例,得等到4月22日,到時候當主席的就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等於民進黨搶到了排案權。

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我是根據院會決議,將各版本交付委員會決議,我有不得不開(公聽會)的苦衷,因為我是剛好輪值的召委,那我不開(會),已經有人告我瀆職了。」

就怕處理「兩岸監督機制」最後變成只立法、不審查,國民黨立委先用公聽會「卡位」,好搶排案權,但外傳陸委會鬆口,願意和對岸重啟談判。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媒體把它解讀成『鬆口』,基本上是過度解讀,(服貿還是貨貿)哪一個部份談完,就先送立法院(處理)。」

板者臉否認傳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強調一切照著程序走,絕對尊重立法院,兩岸協議監督機制,藍綠都要爭奪議事主導權,服貿攻防大戰,才要開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