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3387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感恩是和諧相處之本 - 小事大慧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感恩是和諧相處之本 - 小事大慧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小事大慧
感恩是和諧相處之本
2014年04月05日

 


  
感恩是和諧相處之本

 

在學校,有位叔叔每天還幫他們換飲用水,水瓶相當重。

有一天,一位學生對老師說:「老師,幫我們每天換水的叔叔很辛苦。」

學生提議:「老師,我們明天是不是應該謝謝這位叔叔?」

老師聽了很歡喜就說:「好!我們明天來謝謝這位叔叔。」

第二天,當這位叔叔走進來時,面無表情,每天都是例行公事。

學生一看他走進來,就集體對他說:「叔叔好!」換水的叔叔愣了一下,只是點點頭。

以後這位叔叔換水的時候,所有的小朋友都說:「謝謝叔叔!您辛苦了。」

這位叔叔露出會意的微笑。從此以後,換水的叔叔要到了這班同學的教室,馬上就露出滿意的笑容。

所以當我們敬人,人就會尊敬我們,所謂「敬人者人恆敬之」;當我們處處感謝他人,人與人就會相處非常和諧。       

 

本報系總裁兼社長 鍾百城 對於佛陀教育基金會印贈的『小故事大智慧』(蔡禮旭老師 講述,華藏講記組 整理)這本書的真實故事,深具有教化與感人的實效。故指示本報系編輯部於103年3月2日起,特別開闢「小事大慧」專欄,將『小故事大智慧』內豐富感人的故事與事蹟約300則陸續轉載與讀者分享, 此期我們的國家更安定、社會更祥和,人心更善良、慈悲。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