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8134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亂家憂!林飛帆說→占領國會行動不停止!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亂家憂!林飛帆說→占領國會行動不停止!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國亂家憂!林飛帆說→占領國會行動不停止!
2014年03月31日

 

國亂家憂!

 

林飛帆說→占領國會行動不停止!

 

國亂家憂!反服貿活動持續進入第12天,號召10萬人3月30日上凱道遊行,卻湧進50萬人,學運總指揮林飛帆晚間7時30分上台演說,鼓舞民眾,他表示,馬總統的記者會看起來像是已經接納聆聽,事實上並未做出任何實質承諾,因此,占據國會的行動還無法停止,我們會堅持下去,今天絕對不是結束,50萬人上街頭已經寫下歷史新的一頁。

林飛帆說,待了13天,流過淚也流過血,受盡煎熬,很多夥伴都說過想回家,但我們堅持守住國會,露宿街頭、風吹日曬,我們的行動已創造台灣歷史不可抹滅的一頁,從占領國會時就已寫下歷史,不是因為我們占領國會,而是對台灣現行的憲政體制和民主制度,提出最深刻反省,我們告訴政府,台灣未來屬於台灣人民,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林飛帆表示,這個運動的成就不屬於任何一個各人,而是所有在議場的夥伴與所有參與的公民朋友,人民就是這個國家的總指揮,我們要指揮的對象就是一個已經脫序的政府,林飛帆還大喊:「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林飛帆重提4項訴求,要求馬英九退回服貿、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設置專法、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希望朝野立委支持人民的訴求,林飛帆說,台灣民主的代議制度已經被各黨黨紀鯨吞蠶食,無法回應民意。

林飛帆也針對29日總統馬英九的記者會表示,馬總統的記者會言語聽起來溫柔,表情帶著笑容,彷彿像已經接納聆聽,但其實並沒有任何具體承諾,因此占領國會行動還無法停止,我們會堅持下去,今天絕對不是結束,50萬人上街頭已經寫下歷史新的一頁。

330的集會預計於晚間7點鐘結束,林飛帆向參與的民眾說,我們說到做到,今天的集會是和平非抗爭,是為了要展現台灣人的集體意志。林飛帆還要現場民眾留下身邊7名朋友的聯絡方式,排好一個禮拜的班表,輪流到國會報到,並呼喊口號「馬總統!出面回應、具體承諾」。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