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30日 星期六 05: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03827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318反服貿太陽花學運」第八天 馬總統邀學生入府會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318反服貿太陽花學運」第八天 馬總統邀學生入府會談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318反服貿太陽花學運」第八天 馬總統邀學生入府會談
2014年03月26日
「318反服貿太陽花學運」
 
第八天 馬總統邀學生入府會談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台北報導】總統府於3月25日下午透過發言人李佳霏表示,立法院癱瘓已對國會運作與政府施政造成衝擊,馬英九總統願意在不預設任何前提下,與學運的學生代表,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議題對話,以化解當前僵局。此訊於15時經由內場主持人張宏林宣佈後,場外抗爭學生歡聲雷動,群鼓掌歡呼「我們會贏!」

反服貿太陽花運動學生團體隨即召開記者會,針對馬總統邀請學生進府共同對話一事,學生代表陳為廷為避免再次發生相同案例,提出⋯⋯「要求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不能審查服貿」以及「程序委員會不能阻擋兩岸監督協議」等3點訴求。同時也表示雙方對談時間與地點必須確切,不應該在總統府內展開對談,而是在凱道上公開舉行,不要躲在協商的密室中。另外在立法院內場的學生也搬出朝野黨團所有立委名單、照片的大看板,要求各立委承諾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並讓同意的立委進場簽名。陳為廷並與學生齊喊「先立法,再審查」、「朝野黨團,出面承諾」。

總指揮林飛帆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已有民間版草案,但目前卡在程序委員會,若朝野政黨能贊同學生目標並予以承諾,「我們都有談的空間,談的可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