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5002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6大工商團體聯合聲明→ 朝野理性審查服貿!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6大工商團體聯合聲明→ 朝野理性審查服貿!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6大工商團體聯合聲明→ 朝野理性審查服貿!
2014年03月21日

 

6大工商團體聯合聲明→ 朝野理性審查服貿!

 

學生占據立院抗議服貿協議,6大工商團體憂心重傷台灣的民主法治,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朝野理性面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儘速恢復議事運作。

6大工商團體表示,近日部分學生及民眾不滿立法院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審查過程,占據國會,立法院議事運作因而停擺,朝野對峙日趨嚴重,並引發國際媒體關注,重傷台灣的民主法治,工商界至表憂心。

聲明指出,台灣屬海島型經濟,對外貿易是命脈,一旦經濟衰退不振,勢將失去生存空間。且政治與經濟息息相關,政治的安定是經濟發展的基石,繁榮經濟才能增進民生富足。

同時,安定和諧的環境是吸引投資的必要條件,睽諸世界各國,舉凡內爭、內鬥者,無不經濟萎靡、產業蕭條、社會動盪、民不聊生,大家應該引以為鑑。

聲明強調,議會是民主政治的基石,台灣的民主體制得來不易,希望朝野儘速開啟協商對談機制,民眾也要冷靜理性、自我節制,不要讓衝突擴大,使立法院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工商團體呼籲立法院依據政黨協商決議,實質審查服貿協議,也不要霸占主席台妨礙議事運作,讓朝野雙方回歸理性探討,共同審議,做出對人民最有利的抉擇,才是全民之福。

6大工商團體為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