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745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平鎮南勢納骨塔春祭 非常環保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平鎮南勢納骨塔春祭 非常環保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平鎮南勢納骨塔春祭 非常環保 !
2014年03月17日

平鎮南勢納骨塔春祭 非常環保 !

 

【本報記者袁慧心/平鎮報導】緬懷先祖德澤也可以很環保,桃園縣平鎮市公所16日舉辦南勢納骨塔年度春祭,為鼓勵民眾敬祖紙錢集中燒並安排專員協助整理,獲得民眾響應,集中燒紙錢逾12噸,春祭的同時,清潔隊並辦理跳蚤市場拍賣二手物品;市長陳萬得強調,環境保護愛地球必須人人身體力行,紙錢集中可減少空氣汙染,資源回收再利用則可以達到垃圾減量的目的,讓地球永續並為子孫留下清淨地。

平鎮市公所16日上午在南勢納骨塔舉辦春祭大典,前往祭祖人潮超過五千人次,在市公所全力宣導紙錢集中燒的環保作為下,民眾紛紛響應,集中處理的紙錢數量也刷新歷年紀錄,初估約12噸,這些紙錢皆由清潔隊集中運送專爐焚化處理,以確保南勢重劃區內居住環境空氣品質不會因春祭遭受「煙害」。

南勢納骨塔位於重劃區內的民俗公園,設有6750個塔位,因政府鼓勵火葬多年,國人接受度逐年提高,已使用的塔位多達3800個,每年春秋兩祭,前來祭拜祖先的民眾也越來越多。

春祭大典由市長陳萬得、市代會主席黃農幀、里長聯誼會長沈文生、立委呂玉玲和縣議員謝彰文等人主祭,市公所並設置紙錢集中區,雖然仍有少數民眾在現場燒給祖先,但在有關人員大力勸導下,要集中焚燒紙錢數量明顯比往年多,初估有12噸左右,比上一年度秋祭多了三、四成,清潔隊員雖為打包忙碌不已但也高興的說,空氣可以不再因焚化紙錢的濃煙和灰燼遭惹附近民眾抱怨。

陳萬得說,21日就是24節氣中的春分,接著就是清明,選在春分前舉辦春祭,主要是希望大家能飲水思源,備好三牲素果祭拜祖先,相信祖先也會領受陽世孝子賢孫的誠意,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配合春祭,市公所清潔隊也在民俗公園旁的福星宮辦理二手物品拍賣的跳蚤市場,20多個攤位展售資源回收物品,吸引參與春祭民眾前往尋寶,場面熱鬧,各個攤位展售二手物品也大發利市。



民眾踴躍參加春祭,祭品也非常壯觀。

紙錢集中獲得迴響。

立委呂玉玲致詞 縣議員謝彰文等民代與會。

市長陳萬得等人聯袂春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