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4559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愛家少年 孝親徵文 」High 遍虎頭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愛家少年 孝親徵文 」High 遍虎頭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愛家少年 孝親徵文 」High 遍虎頭山
2014年03月17日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

 

「愛家少年 孝親徵文 」 High 遍虎頭山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全台超過10個縣市3月16日下午2:00於各地同時舉辦第四屆「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桃園場今年再度由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主辦。有別於其他縣市,桃園的主題訂為「孝親-守份」,自2月起共23所學校,109位參賽者,30篇入圍文章在FB所累積的網路人氣總票數達5225票,短期內更招募到177位高中及大專志工積極投入「幸福家庭」的服務行列。

昨天下午2:00於桃園高中禮堂舉辦「孝親徵文頒獎活動」,30位入圍者及其家人全部到場,最後國小組由桃園國小王仟雅同學獲得第一名,建國國小蔡恩琦同學獲得第二名,新街國小程律嘉同學獲得第三名。國中組則由自強國中周冠倫同學獲得第一名,會稽國中陳沛瑜同學獲得第二名,中壢國中賴佩蓉同學獲得第三名。高中組由中壢高中楊于萱同學獲得第一名,新興高中彭定發同學獲得第二名,中壢家商吳佳儀同學獲得第三名。現場擠滿了來自各國中小高中的師生及家長,還邀請到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先生擔任頒獎人,全場師生及家長High到最高點。


現任監察院院長,同時也是四家慈善機構創辦人的王建煊先生,特別感佩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能善用志工資源,長期致力於大桃園地區兒童青少年的陪讀與培訓工作,並且於桃園各縣市廣設18個免費課後陪讀據點,每天照顧近600位兒童青少年的課後陪伴服務,今能把握這有意義的節慶,舉辦「愛家少年-孝親徵文」,帶動兒童青少年的孝親文化,實在難能可貴。王院長勉勵大家「『幸福家庭,人人有責』,兒童青少年也能為幸福家庭加分。」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創辦人林雄堅先生也強調「兒童青少年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絕非僅是被動的消費者,協會長期訓練孩子們孝順尊長要即時,按摩倒水永不遲。只要不放棄,小屁孩絕對能為幸福家庭加分。」


整個頒獎活動就在創辦人林雄堅先生率領全體會眾宣讀「我愛爸媽,勝過網咖。」的宣詞中劃上完美的句點。3:30頒獎結束,會場近2000人繼續前往虎頭山公園參加「幸福家庭-闖關健走」活動,把奧爾森林遊樂區擠得水泄不通,不少附近民眾聞訊前來,大人小孩笑不攏嘴,可說是虎頭山公園3月份綿綿細雨以來最熱鬧的一天。


今年的義走,承先啟後,盼踩在街上的每一步,都是在為台灣的幸福家庭走出一條活路。讓我們以永不放棄的精神,繼續為台灣的幸福打拼。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http://tylyna.org/316article/

活動聯繫窗口:
社團法人桃園縣愛鄰舍協會 林麗珍總幹事 電話:0983-652767、4340552 、4616505
 






愛鄰舍小朋友給王爺爺按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