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2889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4年桃竹苗區禪淨共修法會」 在桃園隆重舉辦!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4年桃竹苗區禪淨共修法會」 在桃園隆重舉辦!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2014年桃竹苗區禪淨共修法會」 在桃園隆重舉辦!
2014年03月10日

「2014年桃竹苗區禪淨共修法會」

 

在桃園隆重舉辦!

 

【本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昨(9)日陪同副總統吳敦義、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出席「2014年桃竹苗區禪淨共修法會」,並和現場上萬名信眾一起聆聽星雲法師開示。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提到,「禪淨共修法會」從林口體育館移到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辦,是為了讓更多信徒可以參與。吳總會長說,其已追隨星雲大師30多年,經常探討佛在哪裡,以求自我提升。他鼓勵年輕世代,可加入佛光青年團,讓台灣成為愛與祥和的社會。

吳志揚縣長接著說,桃園是得天獨厚的地方,有兩個巨蛋(含林口體育館、桃園縣立體育場)可舉辦法會,不過信眾太多、太熱情,很快就容納不下了。

吳縣長指出,看到年輕世代出席法會非常感動,能出生在台灣的年輕人真的很幸福;因為台灣沒有戰亂,還有佛光山,讓大家感受愛、慈悲與智慧。他期勉年輕人不要整天抱怨世界不美好,應培養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之責任感;若打開電視覺得台灣社會很亂,可以轉到人間衛視等媒體。

吳縣長強調,今天有桃園縣議員及縣府團隊出席法會,讓大家體驗道場親近及其所帶給人的力量;他說,縣府團隊學得很快,把「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後面接著宣導「裝好牙」的老人假牙補助活動,皆是借用星雲大師的智慧財產權;另外,為表示對星雲大師的尊敬,其「愛與祥和」的口號亦出自大師語錄。

副總統吳敦義在致詞時推崇星雲大師,為人間佛教奉獻了幾十年,有了人間佛教,社會和諧、世界和平,一切更加美好。他並以「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祝福法會成功、圓滿。

星雲法師說,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看似簡單卻行而不易,人的心就像衣服髒了要用水洗一洗,「有佛法就有辦法」,人人皆可透過修行來懺悔、除罪業。他比喻說,一杯水若加入鹽就很鹹,若換成一缸水,就不鹹了;就像修行,人多一點,大家一起共修、彼此幫忙,就可化解一切,以此勉勵大家用功修行。

「2014年桃竹苗區禪淨共修法會」今日假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行,現場擠滿了上萬名熱情信眾,並進行頌經、獻花、祭拜等莊嚴的法會儀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