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1: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9855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103年區域型災害防救暨萬安37號演習」隆重登場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103年區域型災害防救暨萬安37號演習」隆重登場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縣「103年區域型災害防救暨萬安37號演習」隆重登場
2014年03月07日
桃園縣「103年區域型災害防救
 
暨萬安37號演習」隆重登場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為整合桃園縣發生重大地震災害及處理複合性災害的搶救能力,桃園縣政府於3月6日上午在桃園市中路重劃區擴大舉行「103年區域型災害防救暨萬安37號演習」。演習結合中央、國軍、縣府各局處、事業單位、桃園國際機場及民間救難團體等,進行一系列火災搶救、毒化災應變、人命搜救、疏散撤離及大量傷患搶救處置演練,由桃園縣長吳志揚擔任指揮官,總統馬英九親臨會場並視察演習。
 
演習在寒雨天氣中圓滿完成34項演習檢練,共動員2000人次、各式救災車輛機具370車次,為歷年來動員規模最龐大的防救災演習。馬總統和吳縣長於演練結束後均對演練過程的逼真、救災人員的投入,表達高度肯定與讚揚。

本次演習以地震災害為主軸,展現地震前各式救災機具整備、防災宣導、地震防護頭套等積極作為,模擬地震時所引發之火災、房屋倒塌、道路橋樑中斷、化學工廠火災暨危害物質洩漏、台鐵列車出軌、高速公路五楊高架段車輛墜落等複合性災害情境。其中軍方自行研發的指揮帳、拋繩槍、履帶機動橋車的操作演練及桃園縣設置防災公園和添購救災機車、小型防災車等,深獲馬總統的讚同與滿意。

總統馬英九在視察演練後,除肯定所有參與演習單位人員的逼真,也希望讓全民有更深的防災意識。總統也談到,沒有人天生就會災害搶救,所有救災人員唯有在「勤能補拙、熟能生巧」下,才能在面臨災難時,讓民眾生活更安全。

吳志揚縣長表示,「跨區資源整合」和「落實疏散收容」為今年演習兩大主軸,採實地、實物、實作方式演練,強化縣府面對巨大地震災害的應變處理能力,希望藉此提昇桃園縣災害防救能量,為全體縣民營造安樂祥和、幸福美麗桃花園。另外將「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觀念深化執行,讓相關單位瞭解災害整備工作永遠是先於搶救,以提昇整體防災意識。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