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9585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參加八德三元宮祈龜大典暨傳統文化饗宴活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參加八德三元宮祈龜大典暨傳統文化饗宴活動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長參加八德三元宮祈龜大典暨傳統文化饗宴活動
2014年03月03日

桃園縣長參加八德三元宮

 

祈龜大典暨傳統文化饗宴活動

 

 

【本報記者袁慧心/八德報導】每年農曆正二月初二是民俗中的土地公生日,縣長吳志揚昨(2)日參加已有百餘年歷史的八德市三元宮「民俗祈龜大典」與土地公誕辰活動,吳志揚說,上任至今已連續五年參加三元宮民俗祈龜大典,今年底桃園縣將升格為台灣第六個直轄市,期望土地公保佑大桃園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更進步繁榮。


在民俗祭典中,祈龜有祈求平安之意,以往在每年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日,廟方與信眾都會將龜供奉於廟宇中,開放信眾自行擲筊,取得聖筊者可帶回米糕製作成的祈龜,象徵在土地公庇佑下,來年平安順利,信眾則需在來年製作稍大的米龜還願,讓其他信眾祈求,並將福氣延續至下一位幸運信眾,以感謝土地公一年來的庇佑。


今年八德市三元宮製作重達兩千一百廿五台斤的大米龜,吸引大批信眾前來祭拜,縣長吳志揚昨(2)日也準備一個重達七百台斤的大米龜,在八德市長何正森、立委孫大千、縣議員呂林小鳳等民代與縣府民政局長邱德順、文化局長張壯謀等人陪同下,將大米龜送至三元宮供信眾祈福與祭拜,祈求國泰民安、縣運昌隆。
吳志揚說,土地公誕辰是很特別的民俗活動,他擔任桃園縣長到今年已第五年,每年都來三元宮參加祈龜民俗活動,今年他以七百台斤大米龜祈願,希望LUCKY 7能為大桃園帶來好運。


吳志揚還說,桃園縣今年底即將升格成台灣第六個直轄市,距離升格剩下不到三百天,他發下宏願,希望他的願望能實現,祈求土地公庇佑大桃園市更進步繁榮,縣民更健康平安。


祈龜大典上,吳志揚循古禮以三跪九叩大禮向土地公表達虔誠致敬之意,三元宮還發放八德市一百九十六位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高中與公務人員特考等優秀學生與社會人士,分享土地公庇佑子孫與體驗傳統民俗文化之美。

 

桃園縣長參加八德三元宮祈龜大典暨傳統文化饗宴活動


吳縣長今天上午推著七百台斤大米龜進入三元宮廟宇

 


縣長長吳志揚與八德市長何正森等人頒發獎學金與獎狀給八德市優秀學子代表


八德市三元宮慶祝土地公誕辰,信眾準備大批米糕製成的祈龜祈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