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60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華人百大藝術家、水墨大師李登勝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華人百大藝術家、水墨大師李登勝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華人百大藝術家、水墨大師李登勝
2014年02月21日

華人百大藝術家、水墨大師李登勝


【本報記者林意雯/報導】
李登勝別名勇侯,民國43年生於新竹縣竹東鎮,李大師國畫功力了得,他引用國畫畫風方式推動壁畫等技術,成為在台灣將國畫融入宗教藝術的第一人。21歲時巧遇本慧大師,傳授他中國人物畫的要訣,自此更能掌握人物畫的神韻;他還是國際水墨大師李奇茂的嫡傳弟子,28歲時受聘赴日本做大壁畫,32歲獲得日本東京皇室特許大學之藝術學位。


【2014年法國羅浮宮國際美術展,由法國羅浮宮(carrousel)國際美術主辦單位,聘李登勝為台灣組委會主席,李登勝大師水墨類作品在法國羅浮宮國際美術展-亞洲區榮獲【金獎】,2014年入展法國羅浮宮展廳,獲國際藝術家認證及國際水墨類銅獎】。作品饒富創意,以水墨融合多元文化,發揚中華文化之實力廣得國際友人肯定。國際水墨大師李奇茂讚賞這次(首屆台灣法國羅浮宮國際美術展)活動要李登勝主席持續辦下去,把台灣藝術家推向國際。


並在許多國際場合不斷呼籲以文化力量促進世界和平,積極樹立台灣國際形象,期以精湛的藝術展出讓國際友人對台灣團體留下深刻印象。李登勝主席將藝術創作放眼國際,讓藝術潮流與國際接軌,將台灣藝術團體推往世界,躋身國際藝術舞台,展現台灣藝術家強韌的生命力與創造力。


以中國水墨畫的天才畫家而聞名的中國宮殿壁畫威權, 特別是人物畫的第一人李登勝,現在日本名古屋愛知縣,建有一座「李登勝美術館」,館內專門收藏他的畫作。他本人的親切個性,決不擺架子的親和力,他認為沒有甚麼可驕傲的,一味專心作畫的樣子,感動了發起人們的心。 李登勝畫家初次來日本以來,每年皆來日本一次、 以東京為首在各地開辦水墨畫展以及水墨畫教室, 於總理大臣和京都的名氣因此打開。
家住竹東的國內知名畫家李登勝與台北副市長、前警政署長侯友宜擁有長久的交誼,早在幾年前,在侯友宜仍只是任職於台北市刑大隊長的時候,兩人就相識,侯友宜非常喜歡李登勝的達摩與鍾馗畫像,還曾多次到竹東拜訪李登勝而傳為佳話。尤其前幾年世博所舉辦的藝術競賽中,在全球三萬多件作品當中,成為唯一台灣得到證書的藝術家,也獲得總統馬英九親自致電祝賀。


國畫大師李登勝,筆觸豪邁,氣勢磅礡非常具有生命力,李登勝水墨類作品在法國羅浮宮國際美術展-亞洲區獲金獎,2014年入展法國羅浮宮展廳,獲國際藝術家認證及國際水墨類銅獎。李登勝所繪的人物、山水、花鳥等,筆法精巧,維肖維妙,尤擅肖像畫等等受到國內外一致的讚賞,大師李登勝專注地揮灑創意,為國爭光。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