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109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憶、時光」林英哲台灣風情水彩畫展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憶、時光」林英哲台灣風情水彩畫展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憶、時光」林英哲台灣風情水彩畫展
2014年02月20日
「憶、時光」林英哲台灣風情水彩畫展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縣文化局於文化局3樓第二展覽室為81歲天才畫家林英哲老師辦理「台灣風情水彩畫展」,展期為2月19日至3月2日。畫展作品以「鄉情」、「廟宇」、「旅行」及「生活」等四大主軸共75幅展出,其中包括有被留在日本典藏的7幅經典作品,使前往觀賞的民眾均為之驚艷。

林英哲老師是一位態度謙合有禮、笑容可掬的81歲藝術畫家,1935年生於嘉義朴子,11歲時承梅嶺老師的啟蒙走入水彩世界,後因忙於事業,無法從己所好實現繪畫⋯⋯願望,直到75歲退休時再開始進入繪畫領域。此期間雖然歷經過兩次的眼睛手術,右眼視力模糊只能靠左眼來完成作品,他仍然珍惜每一次創作的時間,盡快將載滿愉快回憶的鄉情系列完整的創作出來。

林老師的作品深受日本藝術家的肯定與讚賞,尤其是畫水的功力,無論是律動中的流水或是水面的陣陣漣漪,都是細膩而真實注入新的生命力,令人讚揚。101年林老師受邀參加日本船橋市及川口市二大文化中心舉辦個展,入選全日本美術協會上野之森美術館主辦之美展,對於台灣藝術家有如此成績是非常難得的殊榮。

林英哲老師謙虛的表示,我的作品都是用最真實的筆法,將深植在腦海中的鄉情回憶及美好事物一一描繪出來,成為想像中的畫面。同時感恩於兒時的美好時光讓我快樂的成長,我見證時代的變遷,所有人、事、物的一切變化,都擁有當下每一刻的獨特畫面,但願我此生不虛度,「把記憶留下來」。
林英哲老師「台灣風情水彩畫展」,展期為2月19日至3月2日,地點在桃園縣文化局三樓第二展覽室,機會難得,歡迎前往觀賞!
 
 

工商焦點報導